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东风汽车有意向收购澳大利亚霍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11: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的主要经营品牌包括德国欧宝 (Opel)、瑞典的萨博 (Saab)、澳大利亚的霍顿 (Holden)和韩国的大宇 (GM Daewoo)。但是,曾是美国汽车工业帝国的通用公司在宣告破产之后,其亏损较大的品牌欧宝萨博悍马土星均在资产出售名单行列中,而中国汽车制造商抓住机会,寻求抢夺通用这些资产,这与丰田汽车不看好这些品牌的观点完全不同。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锋晨报》上周四报道,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在带领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Simon Crean)和澳大利亚工业科研部部长金·卡尔(Kim Carr)参观该公司武汉工厂后表示,对澳大利亚霍顿 (Holden)公司有收购意向。东风汽车公司是中国第三天汽车制造商。据悉,该公司已经与通用汽车开谈判。不过,澳洲官员否认了该报道的真实性,并表示并无计划出售霍顿公司。

  除此之外,中国汽车制造商还将目标瞄准了通用汽车欧宝萨博悍马及其其他品牌。目前,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正在与加拿大汽车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竞争收购欧宝品牌。据《南华早报》近日报导称,北汽公司如果收购欧宝失败,将继续参与竞购萨博品牌。与此同时,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也开始就收购福特旗下的瑞典沃尔沃部门交易展开谈判。

  中国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收购海外资产的方式吸收这些品牌的先进技术,并在中国市场创造价值。但是,有专家估计,发达国家恐将汽车技术外泄可能会阻碍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收购计划,另外,一些专家还认为,中国汽车制造商缺乏管理经验也是其收购计划受阻的另一因素。(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