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公安厅通知要求日食期主干道全天管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13:5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董钊

  省公安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措施妥善做好应对日全食的安全保卫工作。其中,主干道保障24小时路面巡逻管控;高速公路因出现日全食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时,要视情采取限行甚至封闭措施。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要针对日食可能带来的不利因素和影响,最大限度地把巡防力量摆上街面,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问题的发生。

各地交通管理部门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行动预案,把主要警力全部投入到路边上,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市县区交通流量较大的主干道交通管理,保障24小时路面巡逻管控。

   省公安厅在通知中要求,当高速公路因出现日全食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时,各地要视情采取限行甚至封闭措施。要做好主干道封闭时其他区域分流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和临时交通标志牌,及时发布交通管理信息,采取分流、间断放行等方式疏导交通,严防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同时,要配齐车辆和装备,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迅速到达现场,恢复交通,严防二次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的发生。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要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一旦发生突发治安、交通事故,要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核 心 提 示

   7月22日上午发生的长江流域大日食,是人类社会进入城市化、现代化、信息化时代以来,第一次在人口最稠密地区发生的“世纪大日食”。日食发生后,天空会突然变暗,电离层可能出现扰动,有可能对城市交通、高速公路、民航、通讯、供电等各个方面产生不利影响 ,为此我省各相关部门做了充分的应急预案和紧急部署,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