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息称北汽欲成戴姆勒合资商务车企合伙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2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周二表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正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协商,以代替后者成为戴姆勒在中国东南部合资商务车制造公司的合伙人。

  该消息人士表示,已与戴姆勒在中国合作制造奔驰汽车的北京汽车,希望获得福建汽车所持有的该合资公司的50%股权。

  据悉,年产量在40,000辆汽车的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位于福州市的该企业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Vito和Viano车型,并于明年生产梅塞德斯-奔驰Sprinter车型

  今年年初,北汽福田和德国戴姆勒签署协议成立总投资额63.5亿元的合资卡车制造公司,双方各持50%的股份。若北汽与福建汽车工业达成一致,则该合资公司将成为北汽与戴姆勒的第三家合资公司。

  戴姆勒旗下的奔驰汽车品牌与宝马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奔驰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27,0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0%.

  戴姆勒东北亚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拒绝透露其全年销售目标,但表示由于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得力,已有效鼓舞了国内消费者信心,对下半年戴姆勒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表现具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