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十大被盗车型 十大汽车防盗绝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2日16:23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阿木

  ◎2009年7月13日,大白天,汽车时尚报试车手小白在闹市区发生车辆被撬事件,震惊整个编辑部……

  ◎2009年7月14日,汽车时尚报暗室,小白向阿木讲述被盗经过,一场声势浩大的偷车贼追缉令密谋当中……

  ◎ 2009年7月20日,第469期汽车时尚报发布“偷车贼追缉令”,请广大读者认真阅读本文,你的关注将加速盗车贼的覆灭……

  车门是这样被撬的

  现身说法,本报试车手小白讲述被盗经过:2009年7月13日,大白天,小白驾驶马自达6轿车携女友上街购物,到达繁华的购物点后,小白将车停车街边(非停车场)。

十分钟后小白购物完毕,回到车中,此时小白并未发现异常,就赶往下一购物点。再次停车购物时,车门一直锁不上,仔细查看才发现车门有被撬过的痕迹,回头一看,后排装有笔记本电脑的背包已经不翼而飞,这时小白才如梦初醒——被盗了。回到案发现场,据附近的商场保安描述,当时并没有听到车中报警器报警的声音,看来盗贼使用了解码器。事后,小白痛心的说:“笔记本电脑固然可惜,然而更可惜的是电脑内的资源。这该死的盗贼,动作竟然如此之快。”阿木劝慰小白:“幸好这贼的目标不是车,不然损失就更大了。”

  国内十大被盗车型

  前不久,福布斯发布美国十大偷车贼最爱车型,与国内的十大高被盗率车型部分一致,阿木根据近十年国内高被盗率车型,发布国内十年十大被盗车行如下:

  1.奥拓,虽已停产,但仍然是盗贼们的最爱之一。

  2.捷达,皮实耐用的捷达也是盗贼经常光顾的目标。

  3.桑塔纳,入选理由与捷达相同。

  4.雅阁,曾创造销售神话的雅阁是盗贼们浑水摸鱼的目标。

  5.卡罗拉,低油耗让盗贼们也很省。

  6.奥迪4A,偷车贼们最喜欢的高档车。

  7.帕杰罗,一旦被偷,基本上被销往山区,无牌无照,很难找回。

  8.CR-V,近几年,SUV成为车贼们的主要目标,性价比很高的CR-V首当其冲。

  9.途胜,去年曾连续发生多起途胜被盗案件。

  10.马自达6,多次被盗事件的主角。

  阿木提醒以上车型以及其它保有量较大车型的车主,你的爱车属于高被盗率车型,所以在停放时一定要多加小心。

  十大汽车防盗绝招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面对盗高一尺的盗贼,我们要魔高一丈,十大防盗绝招要牢记。

  第1招:锁 。锁牢爱车看似平淡无奇,其实许多车子不翼而飞都是由于车主“一不小心”造成的。下车要锁,上车也要锁,车主一定要养成上车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按下门锁的习惯,以防有人突然拉开车门闯进来。有一部分车主下车后常常不锁车门和后备厢,要知道这可是大忌,不锁车门的直接代价就是爱车丢失。而要是车子的油箱盖被盗,那就必须马上进行维修,并且立即更换车锁,因为有不少车型的油箱盖与车锁是一把钥匙。

  第2招:器 。虽然防盗器并不能阻止高科技的犯罪,但在买车时选则一款防盗器也十分有并要。选择安装机动车防盗器时不要贪图便宜,最好选购有品牌、产自正规厂家和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同时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汽车装潢店来为爱车提供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别以为给爱车安装了防盗装置就可以一劳永逸,对于已经安装的防盗装置,要定期检查是否失灵、老化。

  第3招:管。管好钥匙。当你不在车里时,哪怕是几十秒钟,也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务必要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上车后要把车窗关紧,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车里,以防盗贼找到后堂而皇之将车开走。

  第4招:停 。 停对位置很重要。停车时要尽可能把车停在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较多的场地。遇到有人拍车门跟你说话,要小心他有同伙从你未锁好的门窗入车行窃。在夜间,要把爱车停在灯火通明的场所,有条件的话就停靠在封闭的小区车库以及有人看管的地方。千万不要考虑黑暗的楼梯口或是街角,以免窃贼伺机下手,盗车后也较容易快速逃离现场。如果必须将车子停放在外较长时间,最好取下分电器内分火头,或拆下一条点火导线。

  第5招:带。下车后尽量带走所有的物品,更不要将任何背包放在车上,以免慢藏诲盗。

  第6招:阻 。 可以根据车辆情况,自设一两处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如在发动机启动线路、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

  第7招:防。维修和保养要选正规的修理厂,以防被他们偷配钥匙盗走车辆。到洗车场洗车,最好不要离开,若离开也要带走钥匙,以防被人复制。同时也不要轻易把车借给他人使用。

  第8招:保 。凡是属于高被盗率车型和高保有量车型,都要购买盗抢险。

  第9招:存 。车主应注意保存车辆的各种信息;所有车钥匙的号码;汽车执照和注册号码;保险公司和保险代理人的名字;购车日期和地点;汽车的特殊标志等。这样一旦车辆被警察追回,你就能迅速辨认,向保险公司索赔也更方便。

  第10招:察。在下雨天或嘈杂的环境中要多加注意防盗器短促的鸣响。警方审讯发现,盗窃分子常用手法之一就是在盗窃前故意碰一下目标车身,甚至踹一脚,一听报警器等防盗装置发出响声,就迅速绕开。这时候车主一定要起身查看,否则盗车贼发现车主并不注意,会很快切断报警器的线路将车开走。

  高科技防盗系统

  GPS:车辆加装GPS后,GPS系统具有车辆定位、网络防盗、遥控熄火、车内监听、抛锚救援、路况信息、人工导航、车辆查询等多种功能。

  电子钥匙:当钥匙插入电子锁锁孔时,控制器的鉴别电路会对密码进行比较运算,同时控制器还与发动机管理系统的电控单元(ECU)进行密码识别,只有两部分密码都“确认无误”,控制器的鉴别电路才会输出电信号,允许ECU进行下一步动作,使发动机启动。

  指纹锁:纹锁是利用指纹图形每个人不同的特征制成的一种汽车门锁。制作时先在锁内安装车主的指纹图形,当车主开启车门时,只要将手指往门锁上一按,如果指纹图形相符,车门即开。

  警官:没有绝对安全的防盗系统

  汽车怎样防盗?阿木还咨询了常年与盗车贼“打交道”的罗警官,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绝对能够防盗的车辆防盗系统,所以要防止车辆或车中的财务被盗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车主增强防盗意识,比如下车时一定要锁好车,带走车内物品;停车时一定要到有人管理的正规停车场等等,车主人为防范加上车辆本省的防盗技术,才能有效地杜绝车辆被盗。

  1.在车内养几条恶犬。

  2.下车时将车轮一并带走。

  3.下车时将方向盘取走。

  4.找一把大锁将车轮锁住。

  5.用铁链将车拴在大树上。

  6.以车为家,绝不下车。

  7.给车请一位24小时保镖。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