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田碰撞假人和行人保护技术首次公开试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0: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当我们驾驶车辆行驶在大街上,当我们惊叹于汽车碰撞获得的高分时,当我们发现汽车安全地避免了交通事故中的人身安全时,是什么让这一切成为现实?这事实背后是日新月异的汽车安全技术,而本田POLARⅢ碰撞假人和行人保护技术就是这类代表之作。


  本田自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车辆安全性的研究,并取得了许多先进的成果。本田独有的G-CON(G-ForceControlTechnology)碰撞安全技术,通过在碰撞发生时,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G)进行控制,从而达到降低人员所受伤害的目的。本田的G-CON技术是一项提升汽车安全性、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同时兼顾行人安全的车体安全技术,涵盖了车身碰撞技术、安全气囊技术和行人保护等相关技术。

  为了更好地研究现实世界中发生的车辆碰撞行人的事故,同时为了减轻撞击事故中对行人头部的伤害及确定车身撞击行人时的具体部位,1998年,本田在全世界创先开发出可再现事故中人体举动的行人假人。2000年,本田进一步扩大了减轻对行人伤害的研究范围,在高度模拟解析人体举动和伤害的同时,开发出在头部、颈部等8处设置了内置式伤害值监测器的第二代行人假人“POLARⅡ”。此次开发出的第三代行人假人“POLARⅢ”着眼于近年来呈增加趋势的SUV和微型厢式车等车身较高的车辆撞击行人的事故中,行人易受伤的腰部和大腿部。为了能进一步扩大数据解析的范围,本田选择与人体特性相近的材料并改进了假人外形,根据对人体各部位特性的验证,使假人的腰部、大腿部等下半身结构更加科学。

  本田通过对行人假人的充分利用,积极研究如何减轻事故中对行人的伤害。1998年推出了旨在减轻对行人头部伤害的车身,并于同年9月推出的HR-V上使用,此后逐渐扩大使用范围。如今,减轻对行人伤害的车身结构普遍用于日本全国所有的本田车型中。通过对行人假人的研究,本田的数款车型都在欧洲Euro-ncap试验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最近飞度就取得了行人保护的优异成绩,使得整车获得了五星评价。在开发出世界领先的假人技术外,本田先进的G-CON技术也对行人保护进行了充分的研究。

  今年,本田即将在国内进行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也是POLARⅢ假人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开试验,我们届时就可以近距离领略到这一领先安全科技的风采。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