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宣布北汽等3买家递上欧宝竞购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8:3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北汽等3买家

  递上欧宝竞购方案

  据新华社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0日说,已有3家企业提交了收购其旗下德国欧宝汽车公司的最终方案。通用将在分析、对比各方案并与有关方面共同审核之后,确定花落谁家。

  据外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没有正式宣布这3个买家是谁。

美联社援引通用内部消息人士的话说,3个买家分别为比利时RHJ国际投资公司、加拿大汽车配件商麦格纳国际公司与俄罗斯储蓄银行联合收购方以及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通用20日发表简短声明说,它正在分析和对比竞购方案,并将与德国、其他相关国家政府、欧盟委员会以及其他有关方面共同审核各方案及通用初步意见。

  美联社报道援引麦格纳公司某人士的话说,麦格纳与俄罗斯储蓄银行联合收购方调整了联合持股比例,从原先麦格纳持20%、俄储蓄银行持35%修改为各持27.5%股份,剩余股份由通用(35%)和欧宝员工(10%)分持。

  比利时RHJ国际公司也于20日向通用递交了欧宝最终竞购方案。德国媒体报道说,据其之前计划,RHJ国际公司将出资约3亿欧元收购欧宝51%至55%股权,要求德国政府38亿欧元担保,并计划在欧宝公司最多裁员近1万人。上周,RHJ国际公司公开称,与通用的协商谈判“更进一台阶”。

  法新社消息说,北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也已向通用汽车递交竞购最终方案,细节不详。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北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初步竞购方案中提出以6.6亿欧元收购欧宝51%股份,要求德国政府26.4亿欧元担保,并计划在通用公司欧洲地区裁员约7600人。

  

(责任编辑:nielei)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