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外玻璃为啥起雾?众Q友献“偏方妙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12:5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佳雨

  本周一,当本报“爱车QQ群”发出“车内开冷气车外玻璃起雾咋解决?”有奖征集令后,许多车主纷纷发来Q言Q语表达同感。车主徐先生说:“前几天晚上从青城山回来,就碰到这个问题,当时把冷气开着,打到内循环,不起作用,车窗外起雾严重,最开始用雨刷、喷水刮,但不能根除起雾现象;接着把窗户全打开,起雾现象依然存在。

”对此,一些车主结合自身经验发来邮件,给出各种“偏方妙计”,希望能帮助更多的车友。

  Q友遭遇

  粘上食用油也起雾

  对于车外玻璃起雾,大多数车主认为主要还是温差大。冯先生表示:“我个人遇到过几次,原因是车内温度过低,车内外温差较大,车外热空气遇冷,玻璃凝结成了小水滴,没有被及时蒸发而在车外的玻璃上起雾。”但也有不同的观点。车主张斌说:“我认为是车主洗车或者擦车的时候,把玻璃外侧不小心涂上了食用油或者机油了。前几天下雨,我就是用了粘上食用油的擦布洗车,开车时出现汽车玻璃外侧起雾,车内吹冷气,外侧起雾的事。雨刷也刮不掉,后来别人提醒,用洗衣粉或除油的泡沫清洗玻璃外侧后,现象消失。”

  Q友出招

  怎么才能预防和消除车外玻璃起雾?车主们各有各的办法。

  刘小姐:可以在玻璃上擦上一些餐具洗洁精。

  “chaigang8968”:一是在玻璃外面均匀喷上一层市面上卖的防雾剂;二是利用家里的洗洁精,肥皂水喷在玻璃上,等待晾干后再用柔软的干布擦净多余水液。

  “苦涩青梅”:建议把空调模式改成除霜除雾模式,或者直接用汽车专用的玻璃防雾剂使玻璃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地防止水分在玻璃上囤积而形成雾气。

  “麦子”:打开车窗让车内和车外空气形成对流,缩小车内外温差。

  “小伟”:使用水、白酒、洗洁剂,掺和了擦在玻璃上,能管2-3小时。

  徐先生:把冷热空调旋钮放在中间,外循环,开一会就把雾去掉了。

  “水晶”:可以在车窗下安装调节风扇。

  高先生:除车外玻璃起雾,要具体看起雾的部位。如果是车外前挡风玻璃起雾,可打开前挡风玻璃清洗喷头,喷出清洗液,清洗挡风玻璃即可;如果是驾驶室左边侧窗起雾就应将该侧窗玻璃反复升降两、三次即可。

  (注:我们将电话通知以上Q友领取奖品,请确保通讯畅通)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