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或在欧美企业中诞生 欧宝争夺战北汽出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07:1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为保品牌血缘 欧宝买家或在欧美企业中诞生

  昨日,通用方面传来消息,只和两家来自欧洲的竞购方就出售欧宝谈判,这意味着北汽最终出局。北汽提出以6.6亿欧元买51%股权,出价高过对手。分析师表示,交易条件最优并非就会被考虑,德国和通用还会衡量,品牌血缘能否得到最好的保护。

  63亿元求娶欧宝汽车的北汽最终黯然出局。昨日,通用汽车欧洲部门称将只和两家来自欧洲的竞购方就出售欧宝谈判,以这种委婉的形式拒绝了同样递交了收购要约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

  通用:只跟两家公司谈

  通用欧洲昨日在发给本报的声明中说,通用就最后的竞购要约和德国官员展开了探讨,表示通用当地时间周三和德国汽车工作小组、欧宝信托委员会进行了初步的汇报。

  声明引述欧宝竞购首席谈判员约翰·史密斯说,围绕经营质量等关键问题,通用和上述机构就要约展开了深入讨论。“为了保证欧宝的明天,我们同意和Magna和RHJI继续开展细致谈判。”

  通用汽车在华联系人向本报确认了这一声明内容。

  泰达荷银汽车业分析师陈桥宁表示,在欧宝竞购中通用一共收到了包括北汽在内的3份收购要约,最新的声明只提到和两家谈,虽然并没有点破,但是等于说北汽“没戏”了。

  北汽的一名发言人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仍没有得到这个消息。暂时未知北汽是否会作出“翻盘”式游说,尽管希望已渺茫。

  分析:北汽成陪跑者

  欧宝被视作德国二战后复兴的骄傲,北汽为拿下它可谓多番努力,两次递交方案,又派总经理、曾在通用旗下工作了20年的汪大总出马谈判。回顾竞购过程,除了通用和Magna谈判不顺期间北汽曾一度被外方“追捧”外,余下多是挑剔。按通用声明看来,欧宝的买家仍将在欧美企业中诞生。

  “外方对国内车企还是有疑虑,上汽收购韩国双龙失败就是一个很不好的例子。此外他们欠缺跨国经验,也没有足够的商务谈判技术官员。”分析师称。

  腾中买悍马还在拖着

  通用旗下另一品牌悍马的出售久拖未决。昨日腾中重工联系人再度否认已有了具体的签约日期。

  腾中重工的联系人对本报表示,收购悍马项目已经递交了发改委报备,政府审批有个流程,公司会积极配合。但对于是否也已递交商务部,该名人士未予以回应。“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签约日期。”针对昨日再有传言称腾中和通用将在7月28日至8月5日之间签订收购条约,上述联系人这样回应。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