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信银行拟设国内首家银行控股汽车金融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07: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中信银行行长助理张强23日表示,中信银行将和其战略投资者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进一步合作,建立国内首家由银行控股的汽车金融公司,目前相关材料已报银监会审批。

  当日,中信银行汽车金融中心北京分中心正式成立。

张强说,此后中信将在全国600家支行陆续开办汽车金融分中心,这是成立汽车金融公司之前的一个系统工作。

  目前,国内贷款购车比例为8%,70%以上还是一次性付款,汽车金融市场潜力十分巨大。由商业银行控股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在国内尚属首例,之前汽车金融公司大多是由厂商来做,但其发展往往受限于资金和渠道等方面影响。

  张强说,设立汽车金融公司已经得到商务部和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公司成立后,中信银行将成为第一大股东进行控股,当然西班牙对外银行的持股比例也不会很小,同时各经销商和汽车厂商也可进行参股。

  今年5月,中信银行已和西班牙对外银行签署协议,在中国开展汽车贷款和私人银行业务,目标为五年内在中国市场这两个业务领域的份额达到5%,西班牙对外银行曾表示,该行将持有汽车贷款业务合资企业35%的股份,其中将包括初期投资5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