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补贴出租车变模拟公交车方便市民出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6日12: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涛、王昆
  新华网石家庄7月26日电(记者张涛、王昆)在河北霸州市的主要街道,50辆标有“市内公交,招手即停”字样的面包车穿行其中,收费一元起步、全程两元。它们是霸州市出台公交补贴新政策以来,从现有面包出租车中选出的“模拟公交车”,政府对每辆车每月给予1500元补贴。


  据了解,霸州市内此前没有运营的公交车,为让市民享受到实惠便捷的出行服务,霸州市自3月4日起开通了5条公交线路。这个市有出租车1000多辆,处于饱和状态,特别是面包出租车揽客困难,霸州市运管科于是从现有面包出租车中选出50辆充当“模拟公交车”。

  霸州市运管科负责人说,与每车容纳乘客二三十人的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面包车型的“模拟公交车”最多只容纳7人,运营成本小,机动灵活,适合中小城市客流量小的特点。

  “模拟公交车”一经出现受到市民欢迎,实载率不断提高,司机收入逐渐增加。由于每月有政府给予的1500元补贴,司机每月普遍收入3000元,与过去跑出租收入大体相当。

  记者随机采访的乘客说,“模拟公交车”招手即停、即上即走,实惠、方便,以前打车到市中心往返要10元以上,而坐“模拟公交车”就便宜多了,最多只需4元。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