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立方米渣土撒漏东风大桥司机被罚5000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07: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李福建

    21日凌晨3时34分,市城管局12319热线突然铃声大作:东风大桥运渣车撒漏,路面污染严重。拨打电话的是名110巡警。接到举报后,锦江区城管局指挥监督中心迅速通知了属地街道办事处,要求安排环卫公司清除桥面渣土。

次日,经市扬尘办细致排查,于当晚6时查获肇事运渣车,并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

    撒漏渣土

    数字城管锁定肇事车

    据锦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通知后,环卫公司随即派出10名环卫工人,对桥面进行了清扫。截至上午8时,被污染的桥面基本清扫完毕,共清除渣土约1个立方米。

    锦江区城管局数字城管指挥监督中心的视频显示,21日凌晨2时30分06秒,一辆红色运渣车从东风大桥通过时发生渣土撒漏。随即,市扬尘办工作人员根据该车出城的线路往城内倒查,发现该车是从“华置广场”工地(老文化宫)驶出的。当晚6时,车牌号为川A71123的肇事运渣车在该工地被查获。同时,调查人员还将东风大桥撒漏的渣土与“华置广场”工地土料对比,结果也是一致的。

    据青羊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肇事司机汪某表示,渣土撒漏是因后车厢门出现了机械故障,行驶中未发现所致。23日,在对汪某进行了详细询问后,青羊区城管局作出处罚决定:罚款5000元,并督促肇事车辆安装GPS。汪某当天交付了罚金,并为运渣车装上了GPS。

    此外,调查人员又召集工地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属地街办相关负责人,对事件进行了通报,强调必须对承包单位予以严肃处理。

    加强监管

    自首处罚从轻 举报有奖

    “发现渣土撒漏,司机自己举报的将从轻处罚。”市扬尘办考评组组长温旭东说,发生渣土撒漏,首要的是及时清除影响。对渣土撒漏后逃逸的,查获后将顶格处罚。另外,扬尘办决定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运渣车的监管力度。对违规使用运渣车的施工单位给予严厉的处罚;对重大污染事件通过新闻媒体及时曝光,对查处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行政效能问责;为发动社会力量监督运渣车运输行为,市扬尘办将开通有奖举报热线12319,对于能提供详细细节的举报者予以奖励。目前,奖励办法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