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夜访大货 车时速70撵不上大货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1日14:0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尉伟

  一提起拉渣土的大货车,超速、撒漏、噪声、闯红灯等种种“恶习”让人谈车色变。7月19日深夜至20日凌晨,记者在济南经十路上跟随几辆拉渣土的大货车来往工地间,目睹了其在路上的种种“凶猛”行为。

  闯灯

  5分钟10车闯灯两大货险相撞

   7月19日23:10,经十路与转山西苑西路交会口,由于路口东北角附近就有一处工地,一辆辆满载渣土的大货先西行至此,然后由路口180度调头,再驶上经十路。

   此时,经十路东西方向上仍有不少车辆来往,可有的渣土车却耐不住性子,不顾信号,强行左转调头。

   23:15,路口东西方向绿灯,左转禁行。可两辆在路口调头的大货却熟视无睹,一前一后强行左转,三辆西行轿车连忙刹车减速……

   23:20,路口东西方向红灯,一辆从该工地驶出的大货照常闯灯调头。“吱!”路上传来急促的刹车声,原来路口东侧,一辆西行大货也企图闯灯,两车险些撞在一起……

   短短的5分钟内,记者看到,该路口就有10辆大货闯灯而过。

  强转

  车上掉石块不打灯就转弯

   23:25,又一辆大货在路口调头,记者驱车跟随。驶上经十路,大货的速度明显加快,记者开车时速60公里仅能勉强跟上。

   23:26,大货左后方的车道内,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刹车灯骤亮,一个左转向猛地并向另外一个车道,别在了另一辆同向行驶的白色轿车前方,白色轿车司机立即减速躲闪,跟随其后的记者也连踩刹车……

   原来,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块从货车上漏下,滚落到了一旁的车道上。

   很快,这辆大货就“呼啸”着来到了一处路口,此时前方的直行道上均有车辆等候信号,大货似乎必停无疑。可这难不倒司机,南侧的右转车道上正好无车,只见大货向右一甩,连转向灯都未打就拐了过去。

   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这辆大货斜着身子朝着路南的副道冲去,闯过红灯,甩下路口诸车,顺着南侧的副道继续向东。

   好不容易等到路口绿灯放行,记者连忙加速追赶,终于在经十路奥体西路路口瞅见了这辆大货的身影,它一晃身子跑到了奥体西路。可没等记者赶上去,又是一红灯,大货疾驶而过,很快不见了踪影。

  超速

  空车更疯狂路口象征性刹车

   “轰隆!”7月20日零点,又一辆大货从奥体西路上飞驰而过,路旁车内的记者能感觉到车身晃动明显。

   经过紧追,记者才找到了这辆大货的最终落脚点——奥体东路南侧的一处工地。 升斗、卸货、返回,去掉渣土的大货明显轻快了许多,一些司机开起车来也更加肆无忌惮。从奥体东路、龙奥南路,再回到奥体西路、经十路,沿途要经过九个信号路口,记者正常驱车返回经十路用了七八分钟。

   可对那些大货而言,最多只用了三四分钟的时间。由于此时已过零点,路上人少车稀,又是一路下坡,司机返回时不仅接连闯灯,过路口也仅象征性地点点刹车,车速严重超限。

   经十路上,记者再次试图追赶一辆空车返回的大货,一度追到时速七十多公里,可仍眼瞅着对方渐行渐远……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