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1辆超载等多种违章“凶猛”货车被曝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09:2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高红日

   7月19日晚9时许,济南二环西路红庙家园路段,6辆大货车高速驶过,而路侧就有减速慢行的提示。本报记者 高红日 摄

   本报济南7月19日讯19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济南交警共查处违法大货车5459辆,行政拘留31人。

20日,济南交警部门对21辆违法大货车并连同其所属工地一起曝光(详情见右表)。目前,大货车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超载、高速行驶造成的安全隐患、对城市环境的污染以及无证驾驶等。

   超载6倍多5吨车变成17吨

   7月16日12时39分,何某驾驶号牌为鲁A91352的蓝色时代大货车沿经十东路由东向西行驶时,被历下交警大队民警查扣。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该货车所属工地位于十六里河,所拉石子正是为工地供货。经检查、称重,该车核定载质量1865千克、总质量5060千克,实际总质量17200千克,系超过核定载质量650%。历下交警大队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16日中午,十六里河该工地共有4辆大货车在经十东路行驶时被历下交警查扣,所拉货物分别为石子、水泥和矿粉,超载比例分别为650%、322%、312%、267%。

   连闯三红灯交警挡不住

   7月18日凌晨刚过,张某驾驶鲁A28088号重型罐式货车沿历下区经十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千佛山路口时,遇红灯信号后强行闯红灯通过该路口。民警发现后,立即责令该货车停车。驾驶员不但不听民警指挥,反而连闯三个红灯信号驶离。民警迅速组织查缉,终于将其成功截获。

   18日,交警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据交警部门介绍,大货车在城市道路上不按交通标志行驶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闯红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水泥撒一路污染又危险

   7月18日凌晨3时46分,郑某驾驶鲁A27369号解放牌绿色重型货车沿经十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济南第十四中学路口时,因车上所载水泥飘散遗撒行经路线,被济南市公安交警支队大货车整治机动队执勤民警当场查扣。民警经核实了解到,该货车所属工地为中建八局工地。经检查、称重,该车所载货物已超载。18日上午,交警部门对其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同是18日,华森搅拌站的两辆大货车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因遗撒、飘散载运物被交警查扣,并分别得到了处罚。交警部门介绍,货车沿路撒漏载运物不仅影响环境,还对交通造成安全隐患,特别是在晚上,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伪造驾驶证晚上开“大货”

   7月15日晚上10时50分,韩某驾驶豫B10772号绿色大型货车沿北园大街由东向西行驶,经过水屯路口时被天桥交警大队民警查扣。民警经检查驾驶人韩某出示的驾驶证,确定系伪造,韩某属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天桥交警大队对其作出了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