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疯狂拖行民警十余米 肇事司机被行政拘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董世杰

  【核心提示】

  昨天是石市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第二天。7时20分,石市西三庄大街与联盟路交叉口,一位民警制止一辆电动三轮车闯红灯,司机非但不停车还把执勤民警拖出去十余米,致使民警多处受伤。

违法司机被处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

  【事件】

  电动三轮车硬闯红灯

  拖行执勤民警十余米

  7月16日7时,联盟路派出所内勤民警孙海林带领实习民警和巡防队员,在联盟路与西三庄大街十字路口准时上岗执行任务。孙海林是带班长,在观察路面情况后,仔细分配了任务,把每个上岗人员安排停当后,自己站到了交通最拥挤、道路狭窄(修路所致)、人车混行的西南侧。

  7时20分,有一男子骑一辆拉货的电动三轮车,自西向东而来,当时东西方向是红灯,孙海林见此情景,立即上前制止该男子:“同志,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再走!”但是这名男子稍减速都未停车,继续跨过快车道强行左转向北行进。此时,南北快车道上(绿灯)行驶着几辆大型施工机动车。为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孙海林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去,抓住三轮车车厢的后挡板,继续制止交通违法行为,边跑边命令该男子停下接受批评教育。但是,电动三轮车却加速猛跑,将孙海林拖倒后继续向北开。孙海林双手死死抓住电动三轮车后边,就这样被拖行着……此时旁边的群众大声喊:“快停车、快停车,后边拖着人呢。”电动三轮车前行了十几米才停下来。此时孙警官的右腿已经蹭破,血流不止。一同上岗的民警和巡防队员冲上去,将孙海林扶起来,同时将电动三轮车司机当场控制。

  司机被处行拘罚款

  受伤民警带伤工作

  经询问得知,驾车男子马力(化名),37岁,沧州东光县人,1996年来石打工,以给人送货为生。当时他送完货急着回租住地,走到联盟路与西三庄街路口时,回家心切,没看路口信号灯,在民警制止后仍执意前行,将民警拖出十几米听到民警喊声后才停车。对自己闯红灯拖伤警官的行为,他在事后才感悔意。

  民警孙海林制止电动三轮车违法被拖伤后,市交管局局长武瑞琪委托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于英杰前往慰问,送去鲜花和慰问金,新华公安分局领导也到派出所看望了孙海林。经过初步诊断,孙海林受伤不算太重,目前仍在坚持工作。

  据办案民警介绍,违法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马力,违反治安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罚金500元的处罚。

  “我就是被拖死,也不松手”

  45岁的孙海林是联盟派出所的内勤民警。昨日下午记者在上城派出所见到了受伤的孙海林,透过裤腿的破洞,记者清楚地看到,孙海林右膝盖受伤部位结着血痂。谈起当时的情况孙海林一脸平静。

  记者:听说你被拖伤后,许多朋友都很关心你,现在的伤情如何?

  孙海林:谢谢大家的关心!目前,我的伤情不是特别严重,右膝盖伤得重一些,右腿有些疼痛,腰部也受了伤,不过不是太严重。

  记者:能讲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孙海林:我执勤的地方正好修路,当时我站在十字路口的西侧,那辆电动三轮车由西向东开来,司机根本不看信号灯硬闯过去。我及时提醒了他,因为当时南北方向是绿灯,正好有大型施工车通过,他一旦冲过去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我本来是想提醒他注意,可是他却强行左转。我左手拿着对讲机,右手抓住了电动车的后车厢挡板。开始我的脚步还能跟得上,后来就被拖倒在地。当时我在想,这个司机太不把自己的安全当回事了,一定要让他停下来,我就是被他拖死也不松手。我双腿生疼,大喊让他停下,路边的群众也在喊他,他回头看了看,后来终于停了下来,我们俩都没出大事,真是万幸!

  “我后悔极了,没想过后果”

  见到马力时,他穿着大短裤,短袖衫。他1996年来石市打工,平日以送货为生,马力一家三口现租住在新华区。在上城派出所接受民警询问时,马力因为后悔而一再叹气。

  记者:你当时过路口时有没有看到执勤民警制止你?

  马力:我平时老走这个路口习惯了,当时看到有不少民警,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当时也听到那位民警在喊“停下”,但不知是在喊我,我就闯了过去。

  记者:你为什么急着闯过去?这样做是否考虑到个人安全问题?

  马力:早晨6点我就起来拉活儿了,当时接到我爱人的电话,让我回去照看儿子。我一路着急往回赶,过路口时走神了,没有看信号灯,也没听清民警在喊我。我常常骑着三轮车送货,大街小胡同都钻,我知道有的路口警察查三轮车怕被查扣,到了路口有时就硬闯,也没考虑安全问题,没想到这回真的出了事!

  记者:你对拖伤民警这件事怎么看?

  马力:这一回,我闯红灯闯下了祸,我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现在说后悔也来不及了。我也庆幸没出大事,否则我这辈子算是完了。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个道理,交警执勤也不是为他们自个儿,为的是大家的安全。

  本报今起开辟专栏《“交通文明”大家谈》

  随着“三年大变样”步步推进,省会交通网络建设更加完善,和平路、裕华路、槐安路三条主干道改造通车,更是把我们这座城市带上了“快车道”。然而,“石家庄速度”可以让一条路在几个月之内华丽转身,却很难让走路的人在短时间改变自己的“行路”方式。连日来,仅通过媒体,广大市民就看到了许多不该发生的交通“新闻”,有的事故甚至给当事人造成终身遗憾。

  现代交通现代文明的产物,交通文明水平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交通参与者,我们应该如何行车、走路,从我做起,从脚下做起。作为城市管理课题,你认为省会怎样才能实现交通文明?即日起,本报开辟专栏《交通文明大家谈》,征集广大读者对省会交通文明的建议和意见。征集方式:电话:0311—88629223,13833452000;邮箱:shf8571@sina.com。

  两千人同时上岗严查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

  从7月15日17时起,石市市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在市区各大路口,交警、刑警、派出所民警、协管员、志愿者近2000余人同时上岗,通过开展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的集中整治活动,城区道路各类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人不斜穿,非机动车遵法率达到90%以上,行人遵法率达到85%以上。

  整治重点一是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二是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

  《私建住宅楼,仨月限拆令几成空文》追踪

  井陉县已成立

  联合调查组进行查处

  本报讯(记者 丛俊儒)7月15日,本报报道了井陉县微水村霍氏兄弟违规建房一事后(见本报7月15日A3版),引起井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作出批示,主管县领导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要求快解快办,给当事人以满意答复。

  当天下午,该县主管副县长主持,召集县政府办、宣传部、建设局、国土局、法院、信访局、微水镇、微水村等有关部门召开专题调度会,就霍氏兄弟违规建房事件进行研究部署,并做出如下决定:一、会后,县政府法制办、国土、建设、微水镇、微水村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赶赴现场,和当事人见面,责令其立即停工,并写出书面保证,决不允许再添一砖一瓦。二、成立由国土、城建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对房屋性质、产权结构、建设情况进行调查,并据国家有关法规依法进行查处。三、国土、城建等部门对全县农村住宅建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举一反三,发现违规违法现象依法进行查处。

  目前,霍氏兄弟已停止建设,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