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消息 汽车保险有希望打开降价的空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17:5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景虹

  距离新保险法实施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向财险公司下发《财产险产品修订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涉及车险条款的修订为保费的下调打开空间。

  对于车主来说,无疑会因此受益,不过这对主营车险的财险公司来说,意味着承保利润可能会“雪上加霜”。

  “协会起草了车险条款修订指导意见及条款,与现有条款相比,最大的变化发生在车主最常投保的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以下简称“车损险”)上。”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车损险保险金额的确定标准发生转变。以往基本都是按新车购置价(含车辆购置税)来确定,而新条款中明确更改为按车辆实际价值确定或按实际价值协商确定。“实际价值”是指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

  青岛地区执行的车损险赔付方式比较灵活,一般是由保险公司先进行定损,然后由车主自己决定去哪家修理厂修理。如果车主要去4S店维修的话,保险公司会给出一个4S店平均的价格,超出这个价格的维修费用需要车主自己承担。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