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羊城车市行情动态 城西销售店要订单购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0日07: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戚耀琪

  [从7月底来看,车市确实开始逐渐转入行业淡季,不过无论厂家还是经销商处的库存基本上都没有明显压力。不少品牌车型还在为应对供货紧张而加快生产,经销商也在积极地开展营销和各种客户关系,靠订单购车仍然比较普遍,但是等车时间一般也就两个多星期。

]

  在一汽丰田店,锐志销量没有明显的回升,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锐志的优惠有所增加,2.5S豪华版指导价是24.18万,现在降12000元,2.5V 导航版指导价是28.83万元,降到了27.23万元,3.0V超级运动版指导价35.68万,现在优惠也超过了1万元。

  在一汽大众的4S店,目前新宝来的销售情况很好,速腾销量一般。很多车型并无现车,要提前进行预定,预定所需要的时间还要视汽车的颜色而定。新宝来1.6L全系现金优惠3000元左右,并附送价值3000元的大礼包。1.6L自动时尚型指导价11.98万,现在大概11.68万元,再送3000元礼包,1.6L自动舒适型指导价13.08万,现价约为12.68万,1.6L自动豪华型指导价13.78万,现在约为13.48万元,同样有数千元礼包赠送。

  在东风日产的4S店,逍客全车系均有6000元-7000元现金优惠,另外再赠送价值约5000元礼包,或折成3000元现金。库存方面,逍客现车不多,只要少量现车,订车需要3周才能提车。至于08款骐达目前现金优惠8000元-10000元,另外还有价值5000元的礼包赠送,各个店的礼包也有不同。轩逸的销量并没有爆发式的增长,新天籁的销量平稳,没有太大的增加。在北京现代4S店,悦动继续成为许多家庭用户的选择,1.6AT GL在指导价10.88万元基础上,可以降到10万元左右,顶配1.8AT GLS指导价12.98万元,现价也大概是12.18万元。

  有经销商形容,7月份的淡季效应比较明显,虽然比去年同期要好,但是也有原因,只是因为供货不足,所以才有热销的感觉。一位车企负责人称:“有上半年的销量垫底,全年的销售形势已经很明朗了,问题是如果下半年持续增长,整体的排产计划仍然跟不上市场的增长节奏。”广州市场各品牌汽车销量明显下降,其实从6月份汽车成交量环比有所下降,针对销量的压力,广州车市汽车经销商的优惠力度都在迅速加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经销商的让利甚至达到1万-2万元以上,广州车市的降价风波也在酝酿,不过显得要迟缓些。

  还有企业负责营销的有关人士表示,车市的火爆有一部分因素是去年想买车而没有买的人转移到了今年来买,但更主要的是政策确实启动了一大部分的增长量。特别是广州这样的城市人口众多,有这么庞大的市场,其需求不是一两年可以释放完的,所以尽管同比增速放慢甚至负增长,但是巨大的拥有量不但不是继续增加的阻碍,反而是让更多消费者加入购买大军的直接诱因。上半年销售比较好的车型其实基本都是2008年年中以后投放市场的A级车,通过大半年的市场磨练,现在都达到了一定的市场稳定期,而新天籁或是上通的新君威君越一汽马自达睿翼,过两个月上市的思铂睿都可能让B级车市场变得更加竞争猛烈,不容易判断。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