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值得期待 大河秋季车展市民购车舞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0日13: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毛磊

  9月4日~6日,《大河车城》秋季车展如约而至。

  上周,本报秋季车展即将招商的消息一刊出,除了引来众多厂家的咨询电话外,众多翘首以待的消费者也开始按捺不住,纷纷来电咨询,并表达了自己对大河车展一如既往的热情。

  买车人说车展:等到花儿谢,也要去赴约

  这次秋季车展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参展门槛低、让利消费者的特点,这也让众多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看到了捡实惠的大好机会。更有消费者给记者打电话说:“从上月就开始等你们的车展,虽然这个等待的过程有点长,但值得,哪怕等到花儿都谢了,也认定了大河车展买车实惠,身边好几个朋友都这样告诉我,大河车展买车不后悔。”

  这几天,记者接到了一个又一个的电话,一接通就是一连串的发问:“你们的车展在哪里?什么时候举行?某品牌参展没有?现场有哪些优惠活动?”这些消费者都是受朋友的影响。读者张晓就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你们的车展推出的活动能让买车人得到真正的实惠,价格的优惠是一项,一些附加的如赠品什么的也很吸引人。每年这个时候,我们这些要买车的人去现场都有种捡便宜的感觉。”

  郑州市民司广林就是其中的一位。毕业后选择了自主创业的刘子谦经过四五年的打拼,如今已经成为一个不大不小的老板。“其实这两年一直说买车来着,只是因为忙,自己的驾照刚刚拿到手,再者总想着一步到位,不想买个经济型车过段时间还得换,麻烦,加上最近车市价格也在我的理想价位了,我准备在你们车展上买台中级商务用车,省得以后出去谈生意老觉得和人家不对等。”他说。

  对大河车展有浓厚兴趣的消费者,除了初次买车的人外,还有不少要把自己的座驾升级换代的人。这类人虽说没有首次购车的人多,但他们一出手,就是中高端的车型,这种高质量的客户当然也更受商家的喜爱。而记者发现,在今年秋季车展的反馈中,这种准备换车的人,比例比以往要高。

  这些换车一族大多是那种相对成功人士,前几年已经买了车,因为各种原因想将自己的座驾升级换代,而他们的消费目标也以中高档轿车居多。这些相对高端的消费者一来有驾车经验,对汽车的舒适性、操作性要求相对较高,二来是身边一部分人学习的榜样,所以对于厂商而言,有了一个成功的品牌就拥有了多位潜在的消费者,于是厂商就特别重视这类消费群体,往往会在展会上出台一些投其所好的优惠政策。这也让大河车展吸引了众多准备升级自己座驾的消费者。

  看车人说车展:边看边琢磨,看中就出手

  准备出手者看重大河车展,那些尚在观望的人同样也不会放过这个了解市场的机会。

  如今的车市,新车上市层出不穷,价格也有可能随时变化,这变化如此之快的世界让不少人多少有点追风的感觉。加上再怎么说汽车对多数家庭来说还是相当费钞票的大件商品,谨慎再谨慎也在情理之中。于是,买车前的情报搜集和市场考察、车型对比是最让人费神劳心的一件事。一家家4S店跑,累人还搭工夫不说,不少4S店都在比较远的三环之外,一天也转悠不了几家;网上当然也有资料,还比较全,但毕竟照片与实物的感觉还是不一样,买车是耗尽一个人几年薪水的大事,不亲眼看到实物就出手,未免有点草率。而到车展现场去看车,正好克服了以上弊端,这也是大河车展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上半年车市太火,好多车定了都得排队,所以我就没凑那个热闹。最近车市有点淡,估计商家也该开始促销了,我早就准备好了,在大河车展上看看,如果合适就出手定一台,早日进入有车族。即使不合适,也是一个收集资料的好机会,毕竟车是一定要买的,最迟年底,一定要成为有车族,所以现在的情报搜集也相当重要。大河车展,一定要去。”许昌市的一位读者钱德才先生告诉记者,“我现在上网浏览最多的就是有关汽车的信息,网上照片都很漂亮,但我还是去看看真车才能最后决定。你们的车展解决了我的大麻烦,把好多车型集中亮相,更适合我们这些人现场对比。”

  其实,长期以来,大河车展打造的就是一个消费者购车的舞台,经过几年的培育,中原市场不少消费者已经养成了在车展选车、购车的习惯,而在大河车展选车购车,更是众多消费者的目标。

  “我之所以喜欢大河车展,除了大河车展不收门票、车型优惠幅度较大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这里可以对市场上几乎能见到的车型都可以做一个现场的对比,让我这种对汽车行业了解不多又想早点开上车的人来一堂现场对比观摩课。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我一家一家地跑,销售人员一个个说得都可好,几下就把我忽悠进去了。在大河车展不一样,几百款车型同场展示,不同车型、不同车商之间公开竞争,你说你的这样好,我转身就可以去和另一个产品做比较,让我买车省劲,看车方便。所以,虽说大河车展规模与北京、上海车展没法比,但对于我们河南的消费者来说,这就是最实用的车展。所以,我给大河车展的总结就俩字:得劲!”一位洛阳的读者说。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