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耗资6000万元全资收购湖南美的客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1日13:4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曾才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7月28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以6000万元资金从独立第三方佛山威尚手中收购了湖南美的三湘客车全部股权,并将对西安的轿车项目做进一步投资。

  2005年,美的集团收购了有54年历史的湖南三湘客车厂,成为美的集团旗下一家集客车整车和客车专用底盘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制造型全资子公司,公司管理本部设在长沙,下辖长沙、昆明两个制造基地。

收购之初,美的集团计划在3~5年内成为国内领先的客车生产企业,但由于产品特色、销售渠道、机构管理等方面的原因,美的三湘客车于2008年年底全面停产。

  比亚迪此次是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全盘接手美的三湘客车,收购价为6000万元。比亚迪表示,拟在湖南环保产业园投资建设一个年产40万辆汽车汽车零部件的新汽车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客车(以新能源型号为主)、微型面包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制造。

  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收购,比亚迪将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拥有政府部门授予的制造巴士及客车的必要资质许可,让比亚迪集团进行以新能源客车为主的制造及销售业务。另外,该收购还为比亚迪提供了进一步扩大汽车产能、进一步扩大比亚迪汽车市场的占有率并增加营业额的可行性,符合比亚迪的整体利益。

  对于在西安的投资,比亚迪表示将在西安开发区内的现有汽车生产厂房外,新建一个年产量约40万辆的新厂房。预计该厂房将主要用于F3车型及其他新车型和零部件的生产。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