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本刘裕和:东风本田将扩产至24万辆(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1: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上周,在东风本田的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的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与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共同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记者:东风本田今年年初所提的18万辆销售目标会有所调整吗?

  仓石诚司:东本上半年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0%,所以我们已把全年目标从18万辆调整到19.5万辆。

  记者:在产能上有没有新的扩充?

  仓石诚司:我们在5月份通过一系列的扩能建设,已经具备日产800辆、年产20万辆的生产能力。
而且只要生产线上有需要,投入适当的人员就可以达到24万。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东风本田的饥饿营销会有所改变?

  仓石诚司:东风本田的发展不会到24万辆就止步。当需求存在,并且我们的企业发展到一定的规模时,第二工厂的建设肯定也是有必要的。

  在后续24万辆的能力基础上,可以通过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线损耗的途径,完成二十七八万辆的生产量。

  记者:思铂睿在国外基本上是3.0L以上的排量,为什么到国内以后改成了2.4L排量了?

  仓石诚司:这是基于真正的市场需求而定的。中国现在对2.4L的需求最大,所以在经过各方的权衡之后,我们导入的是2.4L不是3.0L排量的车型

  记者:9月上市的思铂睿车型都是2.4L排量吗?

  刘裕和:目前来看,在9月初上市时选定的车型排量是2.4L的。至于2.0L排量什么时候上市以及要不要上市,我们需要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判断。

  记者:东本为何没有顺应政策趋势选择1.6L及以下排量车型

  仓石诚司:东风本田决定车型导入时并不知道今年会有1.6L的优惠政策。而且,随波逐流地去进入一个竞争很激烈但是好像又能够赚钱的市场,并不是我们的理念。不过,小型车微型车应该是总体的趋势,所以将来会在合适的时机考虑1.6L以下或1.8L以下车型导入的机会,在合适的时机考虑。晨报记者石玮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