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7路公交车司机下身受伤 “找零”闹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7: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没有零钱乘公交车,胥女士在27路公交车上收取乘客零钱,遭来公交车驾驶员崔健阻止。两人几句口角之争抓扯了起来,崔健睾丸受伤,而胥女士否认是自己所为。昨日下午,事件发生后猛追湾派出所介入了调查。

  司机:阻止收钱 下身受伤

  记者在成都市六医院见到27路公交车驾驶员崔健时,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黑色的工作裤上有两个醒目的鞋印。

“她在车上收其他乘客零钱,我按规定礼貌阻止,没想到却遭打伤。”崔健告诉记者,昨日下午1时许,胥女士带着两个小女孩在一环路东三段上车。没有零钱的胥女士拿出5元钱,却不向投币箱里投,而是向其他乘客收了3元零钱。崔健知道胥女士是通过这种方式找零钱,便向她说公司有明文规定,乘客应该自备零钱,不能擅自在车上收取其他乘客的钱。

  “我零钱不够,当然要在这里找了!”崔健称胥女士突然向他发火,两人为此一直在争执。行驶了一站路停在新鸿路站时,崔健看到胥女士带着的一个小女孩被他们争吵吓哭了,就站起来准备用手摸小女孩的头,想安慰一下小女孩。没想到,胥女士冲上来就将他往后推,并连续用脚踢,还用手抓。“突然下身一阵痛,一下倒在地上坐起。”崔健称自己一直没有还手,是车上其他乘客将胥女士制止,并拨打110和120。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经初步检查,崔健睾丸受伤,目前没有大碍,但要继续留院观察。

  据崔健所在的公交车队相关负责人周载文介绍,近20天内,其车队驾驶员因阻止醉酒、携带白酒的乘客上车,以及乘客上车找零的情况,遭乘客殴打的事件约有4起。

  乘客:良心保证 没有踢他

  “我根本就没有踢到他。”随后,记者在猛追湾派出所见到了一身休闲打扮的胥女士。才做完笔录出来的她,见到记者就大呼冤枉。胥女士说,昨日中午她带着自己7岁的女儿和女儿的同学,上27路公交车后投了2元钱,想到还要给小孩买票,她就在钱包里翻钱,结果最小面额的就是5元,于是向其他乘车投币人员收了3元钱。“我正在想到底是该收3元还是4元时,驾驶员态度恶劣地吼我。”胥女士说驾驶员认为她想逃票不给钱,让她感到十分委屈,便与驾驶员争吵起来。

  “我以做母亲的良心保证,可以百分之两百地肯定,绝对没有踢到他。”胥女士指天发誓,说看到驾驶员摸其女儿的头,害怕女儿被打才推对方一把的,且自己和驾驶员之间还站有另一名乘客,不可能踢到驾驶员下身。对于驾驶员裤子上还留有的鞋印,胥女士则认为,是驾驶员装病作假。

  记者 田莉 摄影 金世宗

  报料人:黄先生 80元

  ▲短评

  既有规定能否更加以人为本?

  乘客上车找零,看似只是一件小事,但这件小事却引发了一人入院,进而派出所介入调查。显然,它的发展有些出乎众人意料。

  公交公司似乎有言在先:乘客需自备零钱,车上不找零。但在这种规定面前,现实的具体和每一个乘客的情况却都是不一样的。到底,这是一种劝导,还是强制性规定?如果是一种劝导,那么,简单地将“马大哈”乘客拒之车外,这种举动是否合理?如果是强制性规定,是否意味着那些遇到紧急情况急需乘车而当时身上又没有公交卡或零钱的市民,就不能乘坐公交车?翻阅一些新闻,了解到成都公交也曾让人拿钱到公交车站附近帮助乘客兑换零钞,以备乘车,但这样的场景似乎只是昙花一现。如何才能让这种昙花一现变成持之以恒,这需要我们思考。

  成都,正在提升成为一座国际化都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公交服务上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而成都公交也在近日花了大力气、大成本,希望改进服务设施,让群众满意。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一扇“窗口”的打造,除了需要硬件设施的升级换代之外,软环境的“跟进”也同样不可小觑。要打造方便快捷的公交,做到以人为本,予民方便,公交服务的软环境建设应该与硬件环境的建设共同提升,这样才更能让人感觉到文明公交的魅力,我们的社会也才能更加和谐。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乘客如此,公交同样如此。如何才能让这种“不方便”变成双方的“方便”,或许需要我们从如何兑换零钞开始!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