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后备厢里放啥节油冠军只带备胎和千斤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5日07:2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张瑜

  有个朋友,他的汽车后备厢简直可以和机器猫的口袋有一拼:靠垫、纸巾、零食、雨伞、衣服、鞋子……搭他的车出行倒是挺方便的,基本上你需要什么,他都能给你找出来。

  有人说,车就像一个流动的家,后备厢里塞了哪些东西,很能体现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你的后备厢里装了哪些东西?上周,我们在19lou.com“拉风大本营”做了个调查,结果发现,大部分车主的后备厢处于“满”或“半满”的状态。琳琅满目的物品不一而足,除了环保袋、雨伞、矿泉水、靠垫这样一些常规生活用品,有些人的后备厢里还有遥控飞机、折叠自行车这样的大件。

  超过一半车主会在车上放矿泉水

  调查中,超过50%的人表示,车上放着矿泉水和饮料,少则几瓶,多的有两三箱。

  除此之外,后备厢的存货大致分成这么几类:

  健身休闲类。钓鱼竿、健身服、球鞋、登山杖、足球、篮球、羽毛球拍、折叠椅、帐篷、风筝……

  清洁车辆类。鸡毛掸、玻璃清洁刷、打蜡拖把、轮胎泡沫、真皮上光蜡、真皮清洗泡沫、吸尘器……

  日常生活用品类。环保袋、雨伞、矿泉水、各式饮料、纸巾、遮阳挡……

  还有不少鸡肋物品,从来没用过,扔掉觉得可惜,拿回家又没什么用,于是一直躺在后备厢里睡大觉。

  

  节油冠军说 分量重的东西要少放

  在车上放了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也许让你觉得取用方便,但从节油的角度来说,这么做并不明智。

  万力,杭州出租车司机,曾经获得过CCTV节油大赛1.8L排量组冠军。万力说,他的后备厢里,除了一只备胎和一个千斤顶外,没有任何东西。

  在他看来,最该清理出去的东西就是矿泉水等饮料。“放个两三瓶够车上的人喝就行了,市区哪里买不到水啊,用得着放那么多在车上吗?纯属浪费汽油。”

  排在清理序列第二位的是备用轮胎。万力说,像他们开出租车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要跑高速,不得不把备胎和千斤顶等随车携带。但是对于不跑高速的私家车主来说,完全没必要这样做。“现在的轮胎戳破以后一般还能跑一段距离,让你坚持开到维修点,不需要自己在路边换胎。而且很多女车主根本不知道怎么换胎,带着备胎也没用,还不如把这些分量减掉,可以省些油。”

  另外,很厚的书籍、资料等分量比较重的东西,万力建议最好也不要长期放在车上。“据我所知,车上物品分量增加50公斤,耗油量就会增加5%-10%,在这个高油价的时代,实在没必要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

  车就是我浓缩版的家

  车主:猫猫心(网名)

  年龄:28岁

  职业:平面模特

  车型思域

  后备厢存货:

  球鞋一双,高跟鞋一双,运动裤一条,T恤一件,沐浴用品一套,矿泉水一箱,手包一个,环保袋一个,杂志几本,靠垫若干,还有一个杂物箱,内有纸巾、防晒用品、化妆品小样、面膜等。

  

  车主自述:

  车几乎就是我浓缩版的家,经常需要用到的东西都在车上备着,想用的时候随手就可以拿到,很方便。比如我经常去健身,球鞋、运动裤、沐浴用品是必不可少的。杂志是等人的时候打发时间用的。化妆品对女孩子来说更是必需品了,白天在外面忙,晚上要去参加朋友的聚会什么的,赶时间来不及回家收拾自己,就直接在车里化妆、换衣服,几分钟时间就可以从白天的工作状态变身到晚上的休闲状态。

  都是些零碎杂物

  车主:红豆沙(网名)

  年龄:40岁

  职业:公司职员

  车型颐达

  后备厢存货:

  矿泉水两箱,登山杖一根,水枪两把,特大号手电筒一个,吊床一张,无骨雨刷一副,杂物桶一个(内装环保袋,靠垫,擦玻璃用的抹布,餐巾纸等零碎物品)。

  车主自述:

  后备厢里矿泉水是常年不断的,至少一箱,多的时候有两箱。水枪是前几天参加19楼自驾游买来给儿子打水仗玩的。大号电筒其实是个应急灯,晚上万一车子在路上抛锚了,可以当警示灯用,平时走夜路可以照明。吊床是带儿子出去郊游用的,我们出去玩的次数还是蛮多的,一般一两个月总会带着儿子出去玩一趟吧。登山杖买来好久了,几乎没用过,原来想着爬山时可以派上用场,但实际爬山时根本用不到。一副无骨雨刷,雨刮坏了可以及时换上。另外环保袋、靠垫、抹布、餐巾纸这些就不用说了,车上一般都会有这些零碎杂物吧。

  其实细想起来,大部分东西利用率不高。登山杖买来后从来没用过;矿泉水有个三五瓶足够了,根本没必要备整箱的;吊床、水枪只是出去玩的时候才用,平时也是闲置着;现在市区照明环境很好,手电筒也几乎没用到过。但是说不清楚为什么,每次整理后备厢的时候,还是会把这些东西留下来,总想着说不定哪天就用上了呢,买车不就是图个方便嘛。

  后备厢几乎被我塞满了

  车主:单雷鸣

  年龄:29岁

  职业:弱电工程

  车型赛拉图

  后备厢存货:

  一只野餐篮(内装轮胎泡沫,真皮清洗泡沫,真皮上光蜡,万能泡沫,3M硬蜡,洗车泥,灭火器,电瓶搭线,玻璃水,全能水,打蜡毛巾,洗车毛巾),另一只野餐篮(内装毛巾N块,瓜子两包,一次性盘子两包,一次性杯子一包,广告衫两件,牛仔短裤一条,新袜子一双),球鞋一双,拖鞋一双,游泳装备全套(包括毛巾,洗漱用品,游泳镜,月卡,游泳裤,100元现金),大包纸巾一袋,小包纸巾和湿纸巾若干,购物袋两个,矿泉水一箱,雨刷一副,未拆封的雨挡一个。

  车主自述:

  车子买来大半年,后备厢几乎被我塞满了。我的习惯是只往里面扔东西,不往外面拿东西的,呵呵。

  自己打过一次蜡,买了全套的工具,后来发现太麻烦了,就没再自己打蜡,但车上从此多了一套打蜡工具。有时候闲了会自己动手洗车,所以还有一套洗车工具。

  备用的衣服鞋子至少放一套,万一在外面弄脏了可以换。前两天下雨就派上用场了,鞋子淋湿了马上换。

  那些一次性盘子和杯子,都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了。好像是有一次和朋友出去唱歌,用剩了多下来的,丢了可惜,就随手扔车上了。还有两包瓜子,估计也是那时候放进去的吧,我不爱吃瓜子,放进去以后就再也没拿出来。

  还有一个雨挡,别人送的,不喜欢,扔了又觉得可惜,就一直车上放着,快半年了吧,很占地方。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