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吉奥下嫁广汽”或将绯闻成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5日08:2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蒋敏华

  展望

  生产基地 落户杭州

  双方究竟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合作?对于这一业内人士关心的问题,俞兆洪以“目前不方便说”为由,没有具体透露。不过他还是明确告诉记者:“这次的合作不是简单的股权转换,而是基于技术、管理、品牌的全方位合作。

  有消息称,双方合作之后,品牌将改称为“广汽吉奥”。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俞兆洪的证实。他表示,合作之后双方将主要致力于吉奥现有的车型,近期内没有涉及轿车的规划,这与外界猜测的相一致。

  “双方合作之后的生产基地,最大的可能性是放在杭州的大江东汽车产业园。”俞兆洪告诉记者,目前吉奥最大的生产基地是在杭州大江东汽车产业园,产能提升空间很大。此外,这也符合杭州市政府重力打造汽车工业的愿望。

  业内人士认为,广汽与吉奥合作之后,除了迅速提升吉奥品牌外,对杭州的汽车工业发展也是一大利好。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杭州物流业发达,拥有玉环和萧山两个全国最大的汽配基地,发展汽车工业的优势得天独厚,必将吸引一大批车企落户,具备成为国内车市中的重要基地的潜质。

  去年以来,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的激烈震荡,车企之间的并购、重组此起彼伏。不过,这一次的主角却让人颇感意外,一方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的广汽,一方是在业内知名度并不高的浙江民营车企吉奥。有人形象地将这桩婚事称之为“吉奥嫁广汽”,业内流传数月的“绯闻”终成现实。

  求证

  婚约已定 只待嫁期

  “这几天有很多媒体向我求证此事。可以明确的是,我们与广汽已达成框架性的合作协议。不过合作的具体细节,双方正在进一步商谈中。”8月3日晚,吉奥汽车董事长助理俞兆洪向记者证实,“吉奥嫁广汽”的绯闻并非空穴来风。目前双方就像一对“准新人”,婚约已经定下来了,就等选一个“良辰吉日”。

  俞兆洪还透露,一直以来国内多家车企都有意与吉奥合作,其中就包括广汽。吉奥与广汽正式接触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直到最近终于达成框架性合作协议。而在此前,业内曾一度传出吉奥要与吉利重组的消息。

  “之所以最终选择广汽,主要是看重广汽的技术和管理实力。广汽集团旗下的两家合资企业,广本和广丰的业绩都很不错,相信合作之后广汽能带领吉奥跑得更远。”对于这桩“婚事”,俞兆洪十分乐观。

  观察

  各取所需 壮大实力

  双方定下“婚约”之前,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曾表示,国内有很多车企希望与广汽合作,广汽会根据战略发展需求,进行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并选择重组伙伴,实现做强做大。与吉奥合作,无疑是广汽战略发展的需要。

  如果说拥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广汽,对吉奥颇有吸引力的话,那么吉奥究竟靠什么来吸引广汽呢?这就要看吉奥带给广汽的“嫁妆”是什么。吉奥是台州的一家民营车企,以生产皮卡和微车为主。今年5月份吉奥在杭州的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年产能提升到25万辆,目标直指SUV微车行业前三。广汽虽然在轿车市场奠定了一线品牌的地位,但是在微车SUV市场却是空白,不利于综合实力的提升。

  也就是说,广汽希望借助与吉奥的合作,进军SUV微车市场,向综合性的汽车集团迈进。此外,在今年的“汽车下乡”政策刺激下,吉奥微车市场反映不错,这也是广汽将橄榄枝抛向吉奥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