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交警:撞死少女的保时捷司机系酒后驾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08: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5日下午3时半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现已查明,4日晚驾保时捷越野车撞死一名少女的司机系酒后驾车,现已被刑拘。此案引起了杭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杭州警方将从即日起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赵野松在新闻通报会上通报了案情:8月4日晚9时26分左右,魏志刚驾驶浙A892E9保时捷越野车,在市区莫干山路由南向北行驶到莫干山路111号附近时,撞上横穿道路的少女马芳芳,马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今年29岁的魏志刚是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越野车登记的车主系魏志刚之父,他同时也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兼董事长。今年16岁的马芳芳系浙江临海人,在莫干山路一家饭店当服务员。

  杭州市拱墅交警大队当晚9时28分左右接到报警,于9时31分赶到事发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勘查事故现场,并立即传唤肇事司机进行调查。血检显示,魏志刚的酒精含量为0.36毫克/毫升,已属酒后驾车。根据初步调查情况和掌握的证据,5日上午,杭州公安机关对魏志刚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赵野松表示,杭州公安机关已组织专门力量抓紧侦办此案,全面收集、固定证据,依法从重从快作出处理。

  事发后,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和杭州市长蔡奇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对肇事者依法从快、从重严惩,并向遇害者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同时要求公安部门坚持“零容忍”方针,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

  据悉,交警部门即日起将对少数机动车驾驶员顶风违法、漠视生命和法律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重点是酒后驾车、醉酒驾车,机动车超速、超载行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避让,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工程运输车、学生接送车、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以及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酒后驾车者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醉酒驾车者一律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从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