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政府:欧宝竞购遗留问题本周内解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08: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健

  德国政府8月4日表示,希望在短时间内解决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欧宝品牌竞购谈判中的全部遗留问题。德国政府敦促加拿大麦格纳集团、比利时RHJ国际这两家目前仅余的欧宝品牌竞购者,在本周末之前提交能够让各方满意的最终竞购提议。

  德国政府是在与通用汽车公司代表及两家欧宝竞购企业进行会晤后做出上述表态的。该政府经济部官员表示,竞购相关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不过,德国政府在两大竞购企业提交竞购提议后提出的竞购方应提高收购股份份额的要求,并未被接受。

  目前,德国政府仍然坚持其倾向于麦格纳国际成为欧宝新东家的态度。分析人士指出,德国联邦和州政府一直支持麦格纳国际的原因在于该竞购提议损失的工作岗位会相对较少,而如何有效抑制失业率飙升的问题,则是9月份德国全国大选中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

  西方媒体也认为,德国政府要求竞购方于本周末之前提交最终的竞购提议,也是为了能够在全国大选之前达成一份令人满意的收购协议。此前,德国政府已向欧宝提供了15亿欧元的信贷担保,并承诺将在该品牌出售后的融资重组过程中继续出力。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并不介意本次竞购谈判持续到第三季度末。该集团目前虽然承受着德国政府要求其接受麦格纳国际竞购提议的巨大压力,但其与麦格纳国际领衔的竞购联盟中的俄罗斯汽车制造商在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上存在的矛盾一直难以调和。通用汽车公司甚至在上周表示,不会与麦格纳国际在目前的竞购提议上尝试达成协议。

  不过,在4日的多方会晤结束后,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已经与麦格纳国际及其竞购对手RHJ国际在“需要澄清的问题”上取得了进步。这意味着,如果两家竞购企业按照德国政府的要求在本周末对竞购提议进行最后的调整,欧宝品牌的收购权最终花落谁家,将在近期有所定论,始于今年2月的这次“马拉松式”竞购有望尽快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