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嘉年华/进口车博览会 京一周上演两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7:51
来源:竞报 作者:周光军 

  不管是想看车的,还是想买车的,生活在北京的人不可谓没有福气。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北京就接连上演了两个车展。要知道,传统意义上的北京车展两年才一届。大市场面前,一周时间内能够举办两个车展真是想不到,却是已经上演的事实。

  事实:一周上演俩车展7月24日-27日,位于三元桥附近的老国展内,自称汽车嘉年华的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举行,7月29日-8月2日,位于西直门附近的北京展览馆内,北京进口车博览会如期上演。

  两个展会都参加的经销商这一周是在疲惫中度过的。参加完老国展的车展,就马不停蹄地到北京展览馆布展,迎接下一个车展。

  两家车展的主办机构不同,北京汽车博览会的主办方是中国国际商会和中国市场学会,北京进口车博览会的主办方则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单位。主办机构不同,参展的主题自然有差异,北京汽车博览会强调的是“玩”,比如活动都是一些诸如模特大赛、博客大赛、摄影大赛等轻松娱乐的活动。而在西直门附近的北京展览馆的进口汽车博览会则把其提升到了振兴汽车产业的高度,比如把本届进口汽车博览会看成是缓解金融危机、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举措之一。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只针对进口汽车品牌。

  现象:小车展促销占主流既然不是国际意义上的A级车展,但是这种与大的北京车展相比小得多的车展,自然也有生存之道。比如,在老国展举行的北京汽车博览会,打的就是现场促销、卖车的牌。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不少参展者打的是企业旗号,但是参展者多为各个企业在北京的经销商。

  与大车展的展不同,北京汽车博览会更注重卖车。比如,奇瑞汽车的经销商在现场就打出了现场订购A3,能够优惠7000元的口号,而包括A1、QQME在内的多款车型,如果在现场预定均可享受到幅度不同的优惠。当然,在这种车展上,吉利、奇瑞等厂商也有新车发布。诸如,吉利借着北京汽车博览会的机会,一口气推出了吉利熊猫、金刚2代和远景1.5L三款新车。据说,此次推出的熊猫功夫升级版,是在吉利熊猫功夫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助力转向EPS、后门电动窗配置、后高位刹车灯、电加热后窗除雾线等人性化配置,同时汽博会期间特惠价格3.98万元。

  无独有偶,奇瑞汽车也借机推出了QQ3新启航版。本次上市车型更是在颜色、配置、性能、排放,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颜色方面,新增黄爵金、魔力黑、天山白三种时尚颜色,使得QQ3颜色多达七款之多;配置方面,米色内饰、绒布座椅、数字仪表及电子倒车雷达的增配和升级,而车的售价依然为3.38万元起。

  与老国展的汽车博览会相比,北京展览馆的进口车博览会的档次显得高出不少。奔驰、宝马、大众、路虎等进口车的主力车型全部参展。据说,最重视的是雷克萨斯,携旗下11款豪华精品车型盛装亮相。展车中包括6月刚刚登陆中国市场的豪华硬顶敞篷轿跑车IS300C,以及全球第一辆配备V8混合动力发动机的顶级旗舰轿车LS600hL等车型。

  分析:大市场衍生俩车展业内人士分析,正是北京车市的异常火爆才导致了一周时间内连办两个车展的现象。不过,北京市场一周内出现两个车展的现象从数量上明显过多。

  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的汽车交易量已经接近30万辆,这个数字几乎是往年全年的总数。有预测乐观认为,今年全年北京的汽车交易量将首次突破50万辆。而北京车展则是逢双年(2010年)举行,大市场的空当期间使得小车展落地生根,再有主办方的不同,使得和汽车沾边的单位都想从汽车产业中分杯羹吃。应该看到,北京车市还是一个政策车市,1.6以下购置税减半的刺激政策是北京车市今年出人意料好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