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龙劳资纠纷和平解决 工会让步工人撤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7: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8月6日的报道,持续了76天的韩国双龙汽车劳资纠纷终于在当天画上句号。资方和工会代表6日中午在紧急谈判后最终达成相互妥协,400多名工人已经陆续撤离双龙汽车工厂第二喷漆车间。

  受全球金融危机和自身产品结构问题影响,韩国第五大汽车生产商双龙公司的财政陷入严重困境。今年2月9日,韩国法院批准双龙汽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管理层为让公司再获新生打算裁掉36%的工人进行重组,但遭到工会方面的坚决反对。

  在与资方多次协商无果后,900多名被裁工人在5月22日强行占领位于韩国京畿道平泽市的双龙汽车厂区,并和警方发生严重对峙。虽然之后有500多名工人看到警方介入后陆续撤离,但依然有400多人继续抵抗。韩国警方则不断在现场增加警力,4日又将警察总数提升到4000人。

  8月5日, 数百名韩国特警部队成员乘坐直升机突然空降试图强行攻占厂区,工人则利用自己焊接的弹射器向警方发射螺丝钉并投掷燃烧弹反击,双方爆发激烈的流血冲突,造成近百人受伤。400多名负隅顽抗的工人最后退守存有大量易燃物质的第二喷漆车间,警方出于安全考虑则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8月6日早上,被逼到绝路的工人态度出现软化,主动提出和谈。中午11点,资方代表朴英泰和工会领袖韩相均开始了“最后的谈判”,如果谈判失败,韩国警方可能采取强制手段让工人离开车间,恐引发更多的流血。好在经过一个小时的讨价还价后,双方最终就被裁工人返聘、人员重组、撤销刑事和赔偿诉讼等一系列问题达成了最后的妥协。据悉,工会接受了资方大部分的和解方案,双方接下来还将就其它争议问题举行进一步磋商。

  这意味这次争端将和平解决。工会方面已经下令解除对厂区的占领,400多名工人陆续离开第二喷漆车间,并接受警方的盘查和问讯。工厂的控制权已经回到警方手中。

  这场持续了76天的纠纷已经给双龙汽车的生产和品牌形象造成致命的打击。该公司今年7月只卖出去71台汽车,而去年7月的销售额是1万。韩国汽车产业分析师迈克·宋表示这场纠纷将严重影响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双龙公司的前景依然黑暗,公司并没有拿出重组的时间表,其销量在下滑,产品也不符合环保标准”。  

(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