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远离短信电话 勿做马路杀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8: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我讨厌开车。我讨厌堵车、讨厌我所在的城市公路那种令人一头雾水的设计,还有长时间一个人坐在车里什么也干不成只能听收音机的惨状。最重要的是,我开车时十分紧张,车速很慢,害怕其他的车以及那些不专心的司机。(没错,我就是那种你可能会恼火地对之狂按喇叭的人。

  但我所居住的城市位于美国西南部,占地十分广阔,这里的公共交通不甚发达,气候又极其炎热,远距离步行或骑自行车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会让人受不了。因此,唉,开车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纽约时报》刊登了一个悲惨的系列报道,名为“开车怎能不分心”,内容是关于开车时打手机或发短信的危险。这个报道进一步强化了我的担忧情绪。其中一篇文章援引了弗吉尼亚科技运输学院的一项新研究,研究发现,卡车司机边发短信边开车时,撞车的风险比不发短信的司机高出23倍。

  另一篇文章引述了一项研究,称开车时打手机的司机撞车的几率是其他司机的4倍,并声称开车时打电话相当于醉酒驾车。与此同时,研究表明免提设备并不能消除这些风险。事实上免提设备还加剧了风险,因为它们给了司机一种安全的错觉。

  由于我实在是个无能的司机,我尽量避免开车时接打电话,除非是紧急情况下,或者堵车堵得动不了的时候。但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尤其是上下班路途很长、有重要业务需要处理的人,开车时打电话或发短信是寻常之事,或许还必须为之。许多次我进行采访时,采访对象都是一边开车一边通过电话跟我对答,对此我惊骇不已。有时我还能听到电话里传来对方那边的喇叭声和被调低音量的国家公共广播播放的音乐声。

  读者们,你们经常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或发短信吗?考虑到这样做的危险,你有没有试着在开车时少用手机?

   (作者系《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