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重大车祸伤者回忆:撞车时司机打电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2日10:36
来源:东南快报



  福安重大车祸多名伤者回忆 撞车时司机在打电话

  乘客大毛,湖南人,他离开相恋多年的女友,只身一人来到宁德闯荡两年多了。昨天早上,他从宁德到福安准备和人谈生意。

  车子9点发车,由于前晚工作得太晚,大毛一上车就睡着了。1个多小时后醒来,大毛准备给女友发条短信,此时,大毛看到,司机正在打手机。

  这个情景,也被坐在客车第二排的福安人老郭看到。老郭说,当时他心里还正在抱怨,高速公路上开车,司机怎么能打手机,还打那么久。

  司机还在通话中,大毛却发现不对劲。“我看到客车的左边车道有一辆黑色的小车,那辆小车先碰了一下客车,后来又往左边冲, 撞上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带。这个时候车里好多人都尖叫了,我还没反应过来,接着就发现客车直接往右开,翻下了高速公路。”大毛隐约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因路基有10米多深,大毛清楚记得,客车当场翻了两次。“当时车子很重地晃了一下,我就从窗户里掉了出来。”大毛说,这是第一次翻车,他正好落在一个排水沟里,和他一起掉出来的还有另外4个人,其中一个已经不省人事。

  等他回过神来,车子已经翻了第二次,直接滚到路基底。这时,已经是哭喊声、哀号声一片。“我看到很多人血淋淋倒在地上,有个小女孩才四五岁,号啕大哭,女孩旁边的大人也昏倒了。”

  此时,一些神智清醒的人,就打电话报警。大约半小时后,警察和120赶到。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惨状让护士当场落泪

  “人与车身卷成一团、铁杆插进腹部、到处是血和救命声。”

  “太惨烈了,我出过这么多次车,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惨烈的车祸,现在想起来手心还冒冷汗。”福安闽东医院一名参与救援的护士说,因事态紧急,在火速派出急救车后,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几乎倾巢而动,都挤上了车。

  刚到现场,还没下救护车,她们就听到了坡面下传来求救的哭喊声,听得她们心里酸酸的。不等救护车停稳,她们就从车上跳了下来,跨过护栏冲了下去。

  眼前的景象更让她们惊呆了,坡面躺满了已被救援人员抬出来的伤者和死者,客车斜着躺在了路基下面,客车车顶被消防锯开,并掀翻在一边,车身一侧已经严重变形,十几名乘客被卡在卷成一团的车厢里,有的在哭喊救命,有的则不幸身亡。

  “车内一名被卡住的乘客看到我们来了,伸出一只满是鲜血的手轻轻挥着,喊着救命。”这名护士说,她连忙跑过去,发现车窗的铁杆插在了他的腹部上,他完全动弹不得。为了不在救援的时候造成二次伤害,她只能先用纱布进行简单包扎,几名救援人员则徒手拨开这名乘客周围的碎玻璃,再掰开弯曲的铁杆。

  “其中一名救援人员的手被碎玻璃割出了一道伤口,分不清手上是自己的血还是伤员的血。”这名护士说,受伤乘客们都很配合,也很坚强,正是他们那种求生的欲望感染了救援人员,所有人没有停歇,直到将乘客一个又一个成功解救出来……

  怀孕两月孕妇流产生命垂危

  “盼了五六年才怀上,妻子失去生育能力,还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

  “我一直在家里等我老婆吃饭,可打电话都没人接,原来是出事了。”车祸伤者俞雪华的丈夫苏先生沙哑地说,他和妻子都是福安人。妻子已经有了2个多月身孕,昨天早上听妻子说坐9点左右的车从宁德回家,他兴奋得不得了,早早地就准备好了一桌饭菜,准备给妻子接风洗尘。

  “9点从宁德坐车的话,10点多就该到家了。”苏先生说,10点55分他给妻子打了个电话,没有人接听,他以为车上嘈杂没听见,可后来连续打了十几个都是无人接听,苏先生的心慢慢揪了起来。

  12时30分许,苏先生终于拨通了妻子的电话,但传来的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我是客车司机,我们在高速上翻车了,你妻子受了伤,现在正送往闽东医院。”苏先生一下子就呆住了,连忙打车赶往医院。

  “医生说孩子因为撞击已经流产了,以后恐怕也不能生育了。”蹲在重症病房门口的苏先生满眼通红,但他一直忍着没掉下眼泪,他说,妻子俞雪华今年才29岁,家人盼了五六年终于盼到她怀孕,没想到又遇上了车祸。

  16时30分许,急诊医生告诉记者,伤者俞雪华头部多处受创,胸部四根肋骨断裂,其中一根插进了肺部,“她的伤势非常严重,已经不是能不能生育的问题了,而是能不能活下来的问题”。

  据这名医生介绍,像俞雪华一样的重症伤者还有5名;其中一人可能面临截肢,另外两人意识模糊,他们分别为陈成雄,男,50岁;黄晓棠,女,34岁;王洪斌,男。另有两人身份还在核实中。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