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讴歌推出跨界车型 全新ZDX即将北美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今年4月亮相纽约车展后,讴歌2010款ZDX四门运动轿跑车终于要与消费者见面了,其将于近期登陆Acura北美特约店。全新ZDX的推出,将使Acura在北美销售的车型数量增加到六款———RL、TL、TSX、MDX、RDX和ZDX。

  全新的ZDX不仅凭外形丰富,在动力方面,将配备3.7LV6VTEC发动机,配合全新6挡自动变速器。SOHC全铝制造的引擎能够输出300马力的最大功率,急加速时最大扭矩为366N.m。6挡自动变速器配有方向盘换挡拨片控制,在为ZDX带来出色的加速性能的同时还提高了它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ZDX还标配有Acura独创的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SH-AWD),能为ZDX带来杰出操控性。另外,标准版ZDX配备了19英寸的7辐铝合金轮毂,是Acura车系中尺寸最大的轮毂。

  随着ZDX的上市销售,Acura的产品阵容将得到丰富和完整,预计ZDX的售价将会介于豪华SUV车型MDX和豪华轿车RL之间。郭小戈

  日产电动汽车技术首度亮相首款电动车明年上市

  近日,日产首款电动车原型车在2009日产先进技术说明会上首度亮相,预计将于2010年投放到美国与日本市场。同时,日产汽车公司也向全球展示了最新的电动车技术平台与尖端的电动车车载智能信息系统。

  据了解,此款原型车基于骐达车身进行改造而成。该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由高强度车身、高性能电机以及带有高电压输出和高容量的紧凑型锂离子电池构成。这一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独特之处就在于,整个系统在为驾驶者提供安静、平稳的驾驶体验同时,保证了良好的驾驶性能和安全性。而该车还配备了日产独自研发的电动机,最大最大输出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80牛米。而容量24千瓦时的紧凑型层叠式锂离子电池安置在车身下方,不占用任何驾驶室或行李空间,也使得下部气流更加顺畅,减少了风阻。同时,配合再生制动系统在减速和制动过程中为电池充电,使得车辆在完全充电后,最大巡航里程可以超过160公里。

  为了配合性能优良的动力驱动系统,日产还为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开发了功能强大的IT系统。该系统通过车载数据传送装置将车辆信息连接到全球数据中心,可以为电动汽车的驾驶提供全天候支持。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