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施工方案不当致路面塌陷 无人员伤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天下午,合肥市召开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再敲安全生产警钟。会议通报长江中路四牌楼地下人行通道局部塌陷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合肥市建委的事故初步调查结果通报指出,8月8日下午1时20分左右,正在施工中的合肥市长江中路四牌楼地下人行通道南北向主通道发生局部塌陷事故

  通报认为,施工单位能够认识到该工程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编制了《合肥市长江中路地下人行道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但是,经审查,施工单位对结构支撑系统转换的技术要求和存在的安全风险认识不足,拆除临时支撑施工方案不当,缺乏相应的应急措施;在实施结构支撑系统转换工序时,缺乏专题论证,选择的部位、顺序、长度不当,导致结构支撑体系和上覆土层失稳,是塌陷事故发生的原因。

  施工单位和业主委托的动态施工监测单位提供的监测数据及时准确,为监理和施工单位及时发现事故前兆,采取应急措施提供了依据;监理单位在发现事故前兆后,果断地采取了撤离施工人员、及时报警、实施地面交通管制等应急措施,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