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110国道两辆罐车追尾 30吨甲醇泄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旸

  昨天凌晨3点左右,110国道进京方向延庆县姜家台路段,两辆各载有30吨甲醇液体的河北籍牌照大型罐车发生追尾,前车所运甲醇泄漏。消防队员及时赶赴现场抢险,险情已于昨天上午处理完毕。事故中无人员伤亡,但该路段双向严重拥堵一小时。

  参与抢险的消防队员称,两辆货车停靠在最内侧车道,被撞前车的液化罐扎进了后车的驾驶室内,无色的液体不停地从前车罐体底部罐口的阀门流出。

  消防员从司机处了解到,两辆车上各装运有30吨的甲醇液体。考虑到甲醇易燃,遇明火极易发生爆炸,消防员身着防护服,一边设法将两车分离,一边用水枪稀释流在地上的甲醇液体。与此同时,交警将事发路段前后500米的双向车道封闭。

  半小时后,两辆事故车被成功分离,但阀门被堵住后再次出现泄漏。交警与消防员协商后,决定将前车拖往500米外的空旷地带自行泄漏完。截至昨天早晨7点,前车罐内甲醇液体已排放完毕。

  昨晨6点左右,现场交通逐渐恢复。据了解,事发时两车正准备进入路边的休息站休息,当时前车已减速,但后车司机没来得及刹车而导致追尾。交管部门表示,事发原因还需详细调查。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