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龙成车企海外收购大败笔 上汽应全身而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程远

  【新闻简述】韩国双龙昨天表示,由于与双龙工会谈判失败,公司正考虑申请破产清算。从7月30日至今,双龙法定管理方与工会进行了7次谈判,工会提出要双龙重新聘用遭解雇的600名工人,这600名工人均是工会成员。

然而双龙管理方对此并不同意,坚持其裁员计划。双方不欢而散。双龙发言人表示,如果已被解雇的工人继续阻挠工厂生产,公司将申请破产清算,没有其他选择。一旦破产清算,出售资产的所得将偿付各大债权人。

  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认为,一旦双龙进行破产清算,上海汽车持有的51%权益立刻打水漂,将颗粒无收。不过上海汽车已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此前已计提30亿元亏损。 (来源:京华时报 )

  【点评】收购双龙,是中国汽车业海外收购的一大败笔,依照目前形势看,算是交了一笔不菲的“学费”。对上汽来讲,最好的结果就是能够全身而退,走的干净、走的彻底、走的痛快,要收回投资已经是一种奢望。

  双龙这种企业,实际就是一个 “烂尾楼”,甚至还是一个“炸药包”,即使一时平息下来,早晚还是会爆炸的,怎么处理?上汽那笔钱拿回来的可能性很小,破产或许是最好的结局,如果上汽还要继续管理,以后不知道还会有什么麻烦。韩国工会比较难缠,连韩国公司自己都惹不起,何况是从没和真正的工会打过交道的中国公司?上汽收购双龙时,就是对韩国工会的力量估计不足,甚至根本就没有当回事,也好,这次算是给全体中国企业上了一堂“工会课”,所谓“花钱买教训”,今后收购韩国企业,前提是先和工会谈好条件,怎样合作,哪些事能干,哪些事不能干,否则宁可不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