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货车撞掉铁路桥限高横梁 幸无人员伤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10:3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记者 刘守善

  本报曲阜8月10日讯10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大货车经过曲阜市的一处铁路桥时,将桥前限高3.9米的横梁撞掉,水泥制成的横梁砸在货车的车头上,造成货车驾驶室严重受损,所幸司机从狭小的车门缝中钻出,并未受伤。

   当日11时30分许,记者赶到327国道京福高速曲阜入口处往东约4公里处的事故现场看到,在国道的南侧有一座通往一家水泥厂的铁路立交桥,立交桥下有东西两条车道,立交桥北面的一处标志上显示,西侧车道为“货车通道”,而东侧车道则是“小车通道”。在小车通道的南面,一根大约长6米宽1米高0.3米的水泥横梁倒在路边,附近的路面上洒满了碎玻璃和水泥块以及不少的汽车零部件。

   “当时我们从国道北侧经过,猛然听到‘咣当’一声巨响,然后一阵紧急的刹车声,那辆大货车就停在了立交桥南面。”据附近的一位居民介绍,货车停下后,现场很快就围满了群众,“限高的水泥横梁正好砸在驾驶室的上面,驾驶室被砸了个稀烂,司机也给挤在里面,我们正想上去帮忙,他自己从车门的缝中钻出来了。”这位居民告诉记者,司机当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但好在并未受伤,事故也没有造成其他人员受伤。事发后,货车司机立即联系吊车和拖车,大约半小时后,一辆吊车赶到现场,将这根水泥横梁从驾驶室上吊起放到路边,而随后赶到的拖车也将货车拖走。据目击者称,当日11时20分许,这辆货车沿着327国道被拖往了事故现场的东边。

   采访时记者在这个立交桥边看到,绝大多数从此处经过的货车都从东侧的“小车通道”经过,而小车通道的南北两侧均设置了限高“3.9米”的水泥横梁,几辆快速行驶的大货车紧贴着横梁而过,让人看了十分揪心。一位在立交桥附近做生意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小车通道的路面是平坦的,而货车通道的坡度较陡,满载的大货车从货车通道经过要费很大劲爬坡,为了省劲省油,大多数司机宁愿冒着危险从小车通道经过,一旦超高或在行驶中发生颠簸就很有可能碰到限高的水泥横梁。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