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零部件厂商竞相把雷达技术引入中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08:0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使用雷达技术的主动式安全系统预期今后将会有较大的增长。 如今这些系统通常仅用在高端汽车上。

  但中国的消费者想要在停车和避免碰撞物体、行人及骑自行车的人上获得更多帮助,因此采用雷达技术的汽车安全系统正越来越多地获得汽车制造商们的关注。

  “我们注意到〔在中国〕自适应式巡航控制、正面碰撞警告系统和自动制动辅助装置有可能最早在2012年时投入生产。”德尔福电子与安全系统部门的高级产品开发地区经理Henry Kong说道。

  德尔福设在上海的中国技术中心已制造了一辆带有电子扫描雷达(ESR)系统的演示车,该车装有为驾驶员提供提供碰撞预警的系统。 Kong表示,“德尔福计划将其76 GHz的电子扫描雷达系统引入中国市场,并正就在不久的将来生产自适应式巡航控制和正面碰撞警告系统与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合作。”

  美国TRW汽车集团刚推出了一款高性价比的碰撞警告系统,是专门针对城区交通而设计的。 TRW的销售和业务开发执行副总裁Peter Lake表示,24 GHz的AC100雷达系统显然要比TRW在高端汽车上使用的77 GHz系统便宜得多。

  TRW的发言人Lynette Jackson表示,“TRW的目标是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技术的便利,我们希望该产品能使驾驶员辅助系统有效引入中国成为可能。”

  大陆公司底盘和安全系统部门的亚洲区总裁Dietmar Siemssen预期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们会开始订购使用雷达技术的智能安全系统。 今年7月,大陆公司开始在上海建设一家新的电子设备厂,该厂也会为其底盘和安全系统部门生产产品。 该厂将于2010年中期建成。

  Siemssen表示,“我们期望从正面安全系统做起,然后结合ACC(自适应式巡航控制)系统来实现侧面安全,例如盲点检测功能。”

  大陆公司的自适应式巡航控制(ACC)系统使用传感器来持续观察车辆的周围情况;然后在无需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调整车距。 当有车辆或障碍物处于后视镜的盲点区域时,盲点检测功能会提醒驾驶员。

  Siemsson表示,“我们的雷达技术已经提供给数家客户,但尚未提供给中国的客户。” 但他又补充道,“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汽车制造商就会追随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潮流。”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