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全用车小帖士:汽车发动前 先摸摸挡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08:2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何昉堃

  开车是门细致活,容不得粗枝大叶。本期我们要提醒手动挡车主尤其是新手司机的是,上车后不能开着就走,一定要在发动汽车前,先摸摸挡位。

   案例回放

   车友孔先生新买了一辆手动挡两厢车,但前不久车屁股就“遭罪”了,说起这事来,孔先生一肚子懊恼。几天前的一 个 晚上,孔先生开着爱车到一家餐 馆 吃饭。 在饭店门口的花坛边,好不容易找了个车位,小心翼翼地把车子倒了进去。用餐结束后,孔先生打开车门坐了进去。插上车钥匙点火的—瞬间,车屁股“亲”上了冷冰冰的水泥花坛。下意识里,孔先生用右手摸了一下挡位,怎么挂在了倒挡上?原来停车的时候忘记挂回空挡了。怀着懊丧的心情,孔先生下车“验伤”,车屁股凹进一块,油漆也掉了一大片。

   事故分析

   孔先生的情况给了我们一个提醒,车子发动前,先看看挡位的位置,看看手刹有没有放下来,然后再启动车子。有时候,每个人的停车习惯不一样,比如车子借给朋友,你再发动的时候,就需要把挡位拨回来。再比如有些酒吧、饭店提供代客泊车服务,泊车员的停车挂挡习惯也可能与你不同,等你重新回到车上,还是要先摸摸挡位,做到安全挂挡、安全起步。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