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船税异地代收代缴业务 中山暂未开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0: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潘斌

  国税总局日前印发有关通知,再次明确车船税征管可异地代收代缴。

  记者走访中山相关部门发现,目前中山还只认可部分与珠海交界的镇区车主在珠海购买的车船税,外地入户中山的车辆已经购买了车船税的不需再次购买,但其他挂中山牌照的车船税还是要在中山缴车船税。

  中山市驾协车船税征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山与珠海交界的三乡和坦洲的镇区,有数量很少的部分车主是在珠海缴的车船税。

  这部分车辆主要在珠海市行驶,有部分车主买的是珠海的交强险,而珠海的交强险是与车船税捆绑在一起的。“中山的交强险和车船税是分开的,这部分车主只要出示交强险的保单和发票,我们在征收车船税时,还是帮车主向地税局申请,因为数量不多,地税局也默许了这种做法。”

  “另一种情况是外地车要求迁入中山,在提供相关有效证件的同时,如果该车辆购买了保险和车船税等,只要提供相关的票据,中山地税局也认同这种做法。”该负责人表示:“中山车现在还不能异地缴纳车船税。在已经实行的地方,如果车船税异地缴纳的量大肯定会有限制,因为涉及当地的财政收入。”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