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购兼并无果 北汽扩充研发弥补自主短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07:4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在国内多家汽车集团纷纷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之后,北汽控股集团开始为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力。

  7月底,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顾镭正式加盟北汽,任北汽汽车研究院院长,负责北汽集团自主新产品的开发。

“在收购、兼并无果的前提下,北汽还是回归到自主研发的道路上,为加快自主乘用车的建设继续招兵买马。”一位熟悉北汽的人士称。

  据了解,顾镭曾于1994年至2005年任职福特,是美国知名汽车碰撞安全专家。2005年起开始效力奇瑞,曾一直担任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此次加盟北汽集团将从北汽总经理汪大总手里接过研发任务。

  随着顾镭的加盟,两年来,北汽一直在为自主品牌招揽人才,从汪大总空降北汽,到张欣等多位大将加盟北汽,成立北汽自主品牌的乘用车事业部。北汽已为自主项目搭建了一系列的平台。

  虽然北汽方面一再表示,自主轿车项目一直处于正常的研发阶段,而且明年投产上市的计划不会改变,但北汽方面却对新车型的代号一直秘而不宣。北汽内部也对此车型处于严格的保密状态。

  据悉,此前北汽方面曾表示,2010年北汽将有6款自主新车发布,其中包括两款乘用车、两款越野车和两款混合动力车。但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北汽的自主轿车属于中高端产品,而且很多技术来自于北京奔驰,在自主轿车项目上的进展缓慢也是导致其不便对外透露的原因。

  上述人士认为,从北京现代推出的自主名驭来看,北汽如果是简单地“拿来”车型,应该早已可以对外公布,但目前仍处于保密阶段,估计与自主的研发进度与技术有关。

  其实,此前一位北汽内部人士曾透露,北汽目前自主的重点并不完全在自主乘用车上,而首先推进的是动力总成事业部。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北汽自主项目与一汽、东风等集团相比,获取的核心技术资源极为有限,最终会逼迫其回到完全自主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