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停车位也山寨:冒牌管理员以假乱真收停车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15:12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李进

  “交了停车费还被交警贴条!真是冤枉啊!”近日,车主赵先生在论坛发帖反映其在长风公园4号门缴费停车后,仍被交警贴条一事。而短短一周时间,该贴的网友访问量就破万次。

  上周末,赵先生开车带着家人到长风公园游玩,当行驶至位于大渡河路上的长风公园4号门门口时,一名停车收费管理员指挥他将车停靠在大渡河路旁边的机动车道上。

由于没有看到路上画有停车线,于是赵先生问道:“这里可以停车吗?怎么收费?”管理员说:“我就是管停车的,我安排你停哪还有错吗?停车一律十元。”

  “他这么一说,我也就没有多怀疑,交了10元钱的停车费,他也给了我张停车发票。”赵先生告诉记者。两个小时后,等赵先生一家从公园里游玩出来,发现车子被贴了违章停车单,而当时指挥停车收费的管理员却早已没有了踪影。由于违规停车,赵先生只好吃了哑巴亏,据其介绍,当天该路段被交警贴条的车辆一共超过30辆。

  记者在了解了赵先生遇到的情况后,来到了大渡河路的长风公园4号门。由于是工作日游人较少,路边并没有停放太多车辆。一位身上挂有“长风公园管理处”吊牌的男子正在收取停车管理费。经了解,他是此处“正宗”的停车收费管理员。其介绍:“4号门前仅有几个车位,周末游客多时就有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将车主引到马路两边停车,结果不但骗车主付了停车费,还害他们吃了罚单。”对此,普陀交警部门也表示,长风公园4号门两侧是不能停车的,此处也从未划过停车位。至于车主在那里遭遇假收费的情况,长风派出所目前已抓获一名嫌疑人。

  无独有偶,在赵先生发帖反映“长风公园停车被贴条”的同时,有车主称在浦东三林地区也出现过类似“冒牌停车收费管理员假收费”的现象。

  本报提醒

  车主在马路边的临时停车位停车时,应该注意三点。一是看有没有设立停车专用标志,即为“P”字母标牌;其次要看路上是否画有停车线;同时要看收费人员能否出示停车发票。如果三项都齐全,才是正规停车点。其中,上海停车发票使用统一规格,面额分别为五角、一元、二元、五元、十元共5种。

  如果消费者对停车位的真伪存在疑惑,就可以通过辨别发票是否真实来判断停车位的真假。方法为:拨打12366,依次输入了发票上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和密码,如果出现语音提示“护税光荣”,说明此票为真票,反之则提示“查无此票”。据介绍,目前拨打12366查询发票真伪资费是0.1元/次,不需额外缴纳其他服务费用。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