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时尚之手”无形中左右汽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0日07: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段旭 黄明君

  城市越野、轿车运动化、大打服务牌……2009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大调查之四川车市调查活动一经启动,就得到了本地车商和众多媒体同仁的热议。他们纷纷表示,汽车时尚元素在四川汽车市场无处不在,对于汽车消费起到了一种无形的引导作用。

“这是一个有创意有思想的活动,在时尚元素引导汽车消费的当下,华西都市报推出这样的活动本身就是一件很时尚的事情。”

  “时尚之手”无形中左右汽车市场

  “任何产品与服务的消费,若是与流行挂钩,都会在销量上得到良好的体现和反映。”申蓉汽车集团副总裁何凌举例说,“新君威流畅的线条,奇瑞QQ的乖巧可爱,CROSSPOLO的混搭时髦等等,都引领了一种时尚潮流,代表了一种消费趋势,当然也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何凌表示,汽车产品本身所传递给市场的时尚信息已经形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是一个不可描绘,不可复制,也不可猜测的东西,是左右市场的无形之手。”成都集大成总经理陈学峰认为,时尚不仅代表现在,甚至可以引导未来。“让广大汽车厂商以及相关技术开发机构,在未来的战略布局和产品调整过程中,开发出更加符合大众审美消费需求、技术消费需求以及品牌文化消费需求的优秀汽车品牌和产品。”

  开风气之先河为汽车贴上时尚标签

  “华西都市报开媒体的风气之先河,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汽车行业流行趋势和流行元素,为汽车贴上了时尚的标签。这个活动本身就是一件很时尚的事情。”成都万星福特常务副总郑敏达对本报推出的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精典汽车品牌管理部经理卢晓望也表示,“2009年是四川车市辉煌的一年,成都汽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这与我们四川主流媒体华西都市报的积极引导密不可分,把握和引导四川车市流行趋势,对四川汽车品牌文化、企业运行和技术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汇聚流行元素车商主编共话时尚

  “在这个个性与时尚越来越受推崇的时代,汽车流行趋势无疑是车市与时俱进的一个好现象。”何凌如此坦言发布汽车流行趋势的重要性。成都本土众多车商和主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达了对汽车时尚的关注以及对四川地区汽车流行趋势的解读。成都新双立进口大众总经理程岗表示,“豪车消费本身就是一种时尚的消费。只是这种时尚的标签已经从当初仅有的

  “宝马奔驰”,换成了今天“低调的奢华”,以后还将不断演变,这就是时尚、流行的独特魅力。西物奇瑞总经理赵晨笛表示,“多功能跨界车是最近的一种流行趋势,比如SUVMPV等等,不仅具有轿车的舒适性,而且拥有大空间和通过性,代表了都市消费群体第二辆车的消费潮流。”

  天府早报汽车主编蒲鹏表示,目前成都车市的主流消费趋势依然是一些风靡车市的活力车型,这部分车型占据成都市场销量的60%,因此也代表了成都汽车市场的流行趋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入门级经济型车已经由原来的5万元以下步入现在的8万元时代,一些早期买车的家庭换车潮已经到来。”四川电视台星车市制片人吴才刚表示,“大车小排量”将代表四川市场未来的流行趋势。“随着速腾1.4T新君威1.6T、迈腾1.6T等的上市,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主编庄青也表示,“四川本来就是小排量车的天下,随着这些高科技含量但是排量却不大的车型的面世,四川将成为厂商首先瞄准的目标市场。”

  同时,一些业内人士也认为,今年以来,本土车商更加重视服务,这也是一种流行趋势。以前的消费者对汽车了解不够,有辆车能用就满足了,现在,消费者很看重服务是否令其满意。因此,这也是车商的一个被动选择,比如重视服务品牌的塑造,重视店面的优化等等。近期多家车商都推出了“保养不要钱”,成为本土的一种服务流行趋势。

  申蓉汽车集团副总裁何凌

  时尚之手左右市场

  所谓流行的力量,除了产品认可度,服务满意度,还包含了诸如文化理念,生活方式,时尚元素等等细微末节,表达了最细致然而又最受影响的那一部分需求点,形成一种文化烙印在这个产品上,以及这个产品的消费过程中。我相信“2009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大调查”正是希望能够通过带有普遍意义的市场调查,来确定并发布汽车领域内时尚流行趋势,找到那只影响市场的“时尚之手”。

  成都集大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峰

  时尚调查具有深远意义

  从《华西都市报》上周一推出《2009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大调查》以后,我就一直在关注该调查活动的进展。作为在全国及区域都具有很强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华西都市报》此次与全国众多主流媒体一起来推进这样的调查活动,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此次调查活动在北京可瑞德的全程监督和指导下,在北京、广州、上海、武汉、南京、重庆、西安和成都等十大城市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具有非

  □车商谈汽车时尚

  常强的普遍性和代表性。攀钢汽贸副总经理梁旭凯

  客户完全满意引领时尚新营销

  引领新的营销趋势,实现客户完全满意,应该是汽车服务方面的流行趋势。攀钢汽贸围绕客户的完全满意开展了多项新营销活动。如8月“茶趣感恩”活动正在进行中。“让客户完全满意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宗旨。”

  成都万星福特常务副总郑敏达

  运动是中高级车的时尚标签

  目前,我国的汽车业还处于满足基本交通需求的初级阶段,普通消费者尚在“汽车的温饱线上”前行,没有挑三拣四的消费能力。然而,中国汽车业要发展,就要无限放大汽车本身的天赋——运动。不运动,就不时尚。

  成都新双立进口大众总经理程岗:

  “低调的奢华”代表豪车消费新趋势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豪车消费已经结束了宝马奔驰的“圆梦”时代,而进入了个性化的转型时期。豪车消费不再“炫富”,而是追求个性、低调、品质、奢华。这些豪车消费者不再仅仅盯在宝马奔驰上,他们的目光更加挑剔,绝不愿与别人雷同,新

  奇、时尚、品位成为选车的第一

  要素,目的只有一个,自己的座驾绝不能在大街

  上随时可见,而是刚出笼的“稀有动物”。成都三和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

  艺术是汽车设计的新灵魂

  汽车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它还承载着人类对美的追求。汽车本身是没有生命特征的,但当我们在设计时赋予了它“艺术的气质”,汽车就活了。汽车设计师本身也是时装设计师。无论是从外观的线条、颜色到整体造型,每一款汽车都或多或少反应出当今时尚界对美的一种价值取向。因此,我们平时看到的各大品牌的新车发布,实际上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时尚盛宴。

  惠通陆华董事长刘广兴

  开柴油车将是一种时尚

  石油危机、环境危机催生了汽车新能源的开发。然而,氢动力还遥远、电动车还不成熟、混合动力成本还很高,实践证明,经济、实用、可靠、环保的柴油动力是当下的最佳选择之一,必将成为下一步的流行趋势。届时,开柴油车将是一种时尚。实际上,在汽车业高度发达的欧洲,柴油动力已经占据了75%的市场份额。随着国内柴油油品的进一步提高,柴油车将成为市场的宠儿。

  精典汽车品牌管理部经理卢晓望

  与主流媒体共同分享时尚盛宴

  2009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大调查之四川车市流行趋势策划案,以网络意见、机构调查、媒体推荐、专家评定为具体的操作形式,很能体现本次调查方案的专业性;也能显现结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精典汽车作为本土优秀车企,也将全力支持本次活动,和华西都市报一同分析趋势、分享趋势、为成都车市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