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头子弹不够的消费者 怎样买二手车合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0日08:41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这样买二手车 合算

  

  新车使用五六年将要更换,许多专业人士推断,最近两年将是二手车市场比较火热的时期。对想买车,手头“子弹”又不够的消费者来说,多了解一些二手车买卖的情况,可大大提高买车的性价比。就此,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二手车可按揭贷款

  新车可以按揭贷款,二手车可以吗?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一定都有过这个念头。其实二手车已经有按揭贷款的先例,只有少数实力雄厚的二手车销售公司提供该服务。

  据了解,许多人购买高档二手车是冲着商务用途来的。这些人一方面希望保持良好的现金流,一方面又苦于高档新车格太昂贵,消费不起,于是,能同时满足“面子”和“袋子”两方面需求的高档二手车按揭业务应运而生。另据了解,国内某知名汽车金融公司也开始将二手车按揭业务作为未来拓展的重要项目。该公司已在国内许多城市开设二手车按揭贷款的业务试点,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不仅是几十万元的高档二手车能贷款购买,就是几万元的经济型二手车,也可以提前消费了。

  “认证车”质量有保障

  质量好是一辆二手车最优良的“品德”,但也是最难以把握的因素。因此,以品质保证、享有保修为噱头的“认证二手车”从推出,就受到了关注。然而,市场反馈却表明,“认证车”真正运作起来并不容易,某知名汽车经销商在近一年的经营中,卖出的“认证车”仅为两三部,之后,就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困境。

  业内人士分析,车源紧缺和与新车差价过小是“认证车”难以打开市场局面的重要因素。经过106道认证程序,承诺六个月或一万公里的保修,能达此标准的二手车几乎是准新车了,这样的车一般消费者不肯卖,收购价格也比市场行情高,可谓在买方和卖方两头都不讨好。

  以旧换新或以旧换旧

  为了增加新车的成交率,如今不少4S店都打出了“以旧换新”的广告。确实,经过几年的经营,4S店已具备二手车置换的操作性了。他们一般将旧车评估,然后折算进新车购车中,客户只要补差就可以,可谓省钱省事。而在二手车市场里,同样也存在以旧换旧的交易方式,只不过交换的车都是二手车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