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四届大连国际车展档次创下历届之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0日13:33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第十四届)大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昨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盛装启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市领导夏德仁、李万才、鞠文华、张荣杰,市长助理刘岩等参加开幕式。展览会由副市长戴玉林主持,夏德仁宣布展览会开幕。

  [有名气]

  13年累计销售近三万辆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总公司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共有来自美国、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536家企业参展,展出车辆857辆,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使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室内外全部展场。展品范围涵盖了乘用车、房车、改装车、汽车用品、汽车零部件等。大连汽车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13年展会累计销售汽车29499辆,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汽车销售量最大的展览会,一直保持大连市展会面积最大的规模,成为大连市会展业的领军展会。本届汽车将于8月23日结束。

  [有潜力]

  规模逐年扩大 水平逐年提高

  大连是我国举办车展最早城市之一。大连汽车是大连市人民政府积极策划、发起并直接参与、连续主办的唯一的汽车专业展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希望大连汽车对拉动汽车消费起到重要作用,并办成世界知名的展会。

  李万才在致辞中说,大连市一直坚持国际化、专业的办展理念,使展会规模逐年扩大,水平逐年提高,赢得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加。今年以来,在国家刺激消费以及一系列鼓励政策的推动下,大连的汽车销量逐月递增,为本届车展的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基础。李万才希望通过此次车展的集中展示和平等竞争,能够进一步鼓励汽车行业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大连乃至全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促进大连提高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核心地位和龙头作用,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有品位]

  此次车展品牌档次创历届之最

  昨天大连国际车展现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委员会会长李泊洲介绍,依托大连拥有整车进口的沿海口岸和保税港口优势,国外豪华汽车参展格外踊跃,中国进口的豪华汽车几乎都能在大连车展找到身影。本届展会参展品牌和档次为历届之最。一部标价为1088万元的奔驰SLR跑车成为车展中身价最高的展品。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