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欲与两美国车企在国内组建合资卡车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8月21日最新报道,美国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司和航星Navistar国际集团目前正在同中国江淮汽车洽谈,欲在国内建立一家卡车合资公司。消息来源称,这也目前在国内,被拥有国家背景的汽车集团所垄断的卡车市场最新进入的海外企业。

  与目前戴姆勒集团和最近进入中国卡车市场的MAN集团相比,这两家美国公司也希望能在中国大约1500亿人民币的卡车市场上立住脚跟。

  据熟悉内情人士信息称:当事方已经基本同意组建一家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专门生产重型卡车和发动机。但目前还不得知任何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卡特彼勒和航星两家公司将共同持有50%的合资公司股份。

  江淮汽车的发言人目前谢绝给予任何消息,而两家美国企业的领导层也不能及时联络到。美国汽车分析人士发表评论称,这家预计在今年年底组建成的卡车合资公司,将给予两家美国企业进入中国重卡汽车分市场的最好机会。而同时,也是江淮汽车寻求进入国际市场的好机会。据悉,有此合资公司生产的卡车将不光在国内销售,还将在一些海外市场上销售,而具体的市场计划还不得而知。

  据海外资讯公司Nomura Securities的数据显示,中国2008年重型卡车的销量上升的11.75%到达54万辆,跟2003年相比,已经翻番。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