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坛南门通道成"停车场" 违规停放被贴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4日06: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婷

  本报讯(记者陈婷)“我看很多车都停在这里,所以我也停了,结果20多辆车都被贴了条。”昨天,游客王先生把车停在了天坛公园南门广场外一块看似“停车场”的空地上,不成想收到了罚单。崇文区交通支队天坛交通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并非停车场,有人抱侥幸心理在此违规停车后,不知情者被吸引而来。

数十辆车在天坛公园南门外通道违规停放
数十辆车在天坛公园南门外通道违规停放 王苡萱摄

  该区域为永定门东街通往天坛公园南门广场的大道,两侧空间很大。王先生昨天上午去公园时发现,大道一端设有铁栅栏和绿化带,铁栅栏还有可容车辆通过的豁口,“看着就是个停车场的样子,而且里面还停了20多辆车”。因此,尽管没看到停车场的标识,王先生还是放心地把车停了进去。上午10点半左右,王先生从公园里出来,发现车上有张违规停车的罚单,“20多辆车都被罚了”。王先生很不理解,“路口只能看到‘禁止大型客车通行(公交车除外)’的标识啊,原来小车也不能进来啊”。

  王先生离开时想给后来者提个醒,“我还没来得及招呼,一个人就已把车开到我之前停车的位置了”。

  直到下午,仍然不断有车陆续停靠在该区域,总量一直在30辆左右。记者随机采访数位车主,他们大多不知道该区域不能停车,而且都是被停放整齐的车辆“吸引”进来的。有一位正在“停车场”内等人的车主称,他知道该区域不能停车,“因为看到有的车被贴条了”,但由于停靠时间不长,且避过了检查时间,他相信自己不会收到罚单。一名长期在天坛公园南门趴活的出租车司机称,该区域根本不是停车场,“但交通队不可能24小时都来查,所以好多人总愿意碰碰运气”。

  崇文区交通支队天坛交通队工作人员表示,道口放置铁栅栏就是为了告诉游客,该区域禁止停车,“但没想到铁栅栏被挪开了”。尽管是旅游旺季,车主也应将车停放在正规停车场,“这样也停着踏实”,最近的一个,就在铁栅栏以南100米的景泰桥下。

  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说,公园内部开辟有一个能容纳百余辆车的停车场,游客从公园东门进入即可到达,“南门的大道虽然宽敞,但毕竟不是停车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