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代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治沙公益活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4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8月11日-15日,作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第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组织的由40名员工、网友组成的志愿者团远赴内蒙古查干诺尔湖地区,开展“查干诺尔湖治理行动”。

  据了解,查干诺尔湖治理项目是现代汽车“携手共进的世界”CSR体系下“Green Move”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分5个年度实施。预计到2012年完成12万亩的查干诺尔湖干湖盆区植被覆盖。该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去年,不仅完成了5000亩盐碱沙地的碱蓬种植,还建起了2000亩沙障以及收获了10吨种子。而今年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据悉,本批的近40名志愿者身份各异,有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员工、伊兰特和悦车主、还有尚未毕业的大学生网友。在北京现代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已经60岁,今年刚刚退休,而最小的志愿者是1989年出生,在读的大三学生。

  在治沙期间,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给志愿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的挑战。首先,由于当地水资源极度匮乏,共给志愿者的水源仅够饮用,每人每天只有少量的洗漱用水,洗头、洗澡则是根本无法实现的奢望;其次,住宿为多人合住的蒙古包,不知名的小虫经常从枕边爬过,在这样的环境里安然入睡,于城市里长大的80后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第三、8月的内蒙沙漠白天烈日高照,志愿者们要顶着炎炎烈日进行沙障作业,没有一点可以遮蔽阳光的地方。最后,当地气候干燥,很多人嘴唇被干热的风吹的干裂,还有不少人因不适应干燥的气候而流鼻血。

  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北京现代青年志愿者们没有退缩,克服各种困难进行了沙障作业。40余名志愿者分为两组,共完成了近1500米的沙障。这些沙障将有效的拦截住风吹过来的碱蓬种子,帮助植物落地生根,促进植被覆盖区的发展,进而达到固沙防尘的作用。

  在工作之余,志愿者们还通过观鸟、登山观看查干诺尔湖、学习马头琴、走访牧民等活动了解当地生态情况和体验牧民文化,增加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在走访牧民家庭时,志愿者们除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外,还进行拾捡牛粪劳动。牛粪是草原牧民生活燃料的主要来源,可以用来烧火做饭。牛粪的堆积会影响新草的生长,以牛粪作为燃料既解决了燃料问题又保护了草原,这是牧民留给后人的伟大智慧。

  本批北京现代青年志愿者都说,“看见去年的治沙成果倍感自豪,很高兴能为北京的蓝天出一份力,希望明年在这里也可以看到自己的治沙成果。”同时,他们也表示如果将来北京现代还能提供这样的机会,他们将义无反顾再度投身到查干诺尔治沙公益活动中去。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员工、网友远赴内蒙从事环保事业的行为,与百年前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的理念不谋而合,“一个好的企业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