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环高速石马河段4车相撞 造成3人重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5日10:2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记者 朱昕勤

  本报讯 继前日发生12车追尾后,昨上午,内环高速路石马河长下坡段再次发生4车相撞事故。短短48小时,连环车祸接连上演,石马河内环高速俨然成为司机眼中的“魔鬼路”。

  车祸发生在昨上午10时10分,距离前日车祸地只有200米,同处于石马河长下坡末段。

  记者赶到现场时,高速公路行政执法三大队已联系来大型拖车,正将两辆受损轿车拖走;一辆满载钢铁的加长货车(渝B45998),将一辆定线客运车(渝A25441)撞进边沟。

  “我的车被货车顶着下冲了50多米!”客车司机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被货车撞上后,他连踩了七八脚刹车,都无济于事,他被货车顶着撞了两辆轿车后,翻进边沟。

  由于车门无法打开,车内乘客砸碎尾窗玻璃,一一逃生。客车司机介绍,车内共有17名乘客。随后,受伤人员被送医救治,事故造成3人重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11时起,高速执法人员对当地实施单边交通管制,内环高速和收费站外一度缓堵。半小时后排险完毕,交通恢复,未造成两天前那样的城市干道大堵车。

  记者注意到,货车装载了大量钢铁架。接受执法队员询问时,肇事货车司机只称是“刹车突然失灵”。

  对此,受害的客车和轿车司机认为,货车经过长下坡时速度快,加上车身载重太大,导致刹车刹不住,而非刹车失灵。

  执法队员表示,据初步调查,不排除肇事货车因“超限超重导致制动效能衰减”的嫌疑,但有待车检后才能下结论。

  “魔鬼路”埋了五大陷阱

  “这条路存在设计缺陷,‘后天改良’又没有彻底落实到位,导致如今埋下了五大陷阱!”高速执法人员和货运司机这样点评内环石马河路段。

  先天存在缺陷

  其一,路段险峻。该路段为长达3公里的长下坡,不仅坡陡坡长,更可怕的是,整个长下坡存在多个弯道,这对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来说是一个极大考验。

  其二,视线受阻。该长下坡底部有石马河立交匝道,通往石马河和江北农场。然而,由于该匝道路边灌木丛浓密高大,极易阻挡视线,一旦有车出现故障或事故,从长下坡驶来的尾随车辆很难及时发觉,加之该处属于下坡急转弯道,稍有操作不当便会出事。

  其三,弯道并道。位于长下坡底部的石马河立交匝道处,随时有车辆上道,且在急转弯弯道处并入该石马河长下坡,如此弯道并道,同为右拐弯,由于下坡车速较快,很容易受离心力影响而导致操作失当。

  后天改良不足

  其一,当地减速带几乎磨平,没有修复更新。记者沿途查看了这段长下坡的减速带,原本两三厘米高的减速带已被磨得几乎只有脚趾甲厚,部分减速带甚至已经脱落。

  其二,警示标志少、不明显。记者现场看到,3公里长的长下坡,并没有常见的“长下坡谨慎驾驶”、“严禁空挡滑行”、“大型车辆靠右行驶”等警示牌,只在坡底有个雷达测速标志牌,而途中也仅有一块不过1平方米的“危险路段”标牌,且处于灌木丛中,相对于沿途宽大显眼的广告牌和指路牌而言,该标牌难以被发觉。

  执法队员认为,长下坡无警示牌,是事故多发的诱因。驾驶员称,警示标牌应明显地置于坡顶,让大家提前做好防备,“警示牌放在坡底,哪还有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