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 奥迪增压发动机TSI TFSI技术分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17: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本次测试大众家的三辆车,虽然都是涡轮增压车型,但却有着两种不同的标识TSI和TFSI。那这两种字母组合分别代表的是什么呢?

奥迪 A6L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了解TFSI之前,先来看看大众的FSI技术。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发动机就是“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的是燃油分层燃烧技术。传统的发动机是喷油嘴将汽油喷入进气支管,汽油和空气混合,然后进入汽缸燃烧。在进气支管中,汽油与空气已经均匀的混合在一起了,所以需要空气和燃料的混合比例(空燃比)达到理论状态(14.7:1)才能获得最好的动力和经济性。但是这个状态很难达到,这个问题也是传统发动机解决不了的问题。

  而FSI发动机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FSI发动机在中低速的时候采用分层注油模式,此时的节气门为半开状态,而活塞的顶部制作成了特殊的形状,当压缩过程接近尾声的时候,少量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在这个形状内充分燃烧,汽缸的其他地方燃烧并不是很剧烈,所以汽缸可以做的比较薄,这样就降低了发动机的重量,节约了成本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

  FSI发动机的好处:首先,燃油消耗量降低,改善了排放,其次,发动机重量减轻,在节省燃油的同时降低了制作成本。FSI发动机的缺点:因为本身的压缩比很高,所以对燃油的要求很高,如果按照国内目前的情况来讲,必须使用97号汽油

  TFSI就是带涡轮增压T的FSI发动机,简称TFSI,一般奥迪系列车型会这么称呼,大众系列直喷且带增压的发动机简称为TSI,两者仍有区别。

奥迪 A4L 实拍 外观 图片

  TFSI发动机也是涡轮燃油直喷发动机,四个字母分别代表Turbo-charging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它可以说是FSI发动机和TSI发动机的结合。它的T和TSI中的T一样,表示采用涡轮技术,其中的S与FSI中的S一样,表示“分层次的”,而不是TSI中表示增压的意思。TFSI发动机既有涡轮,又有分层燃烧,可以说是集合了FSI发动机和TSI发动机的优点。TFSI发动机的优点:集合了FSI和TSI的优点。TFSI发动机的缺点:同样需要较高标号的汽油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TSI发动机采用两个增压器,达到小排量大功率低油耗的目的。T代表Turbo、S代表Supercharge,所以这个发动机是装配了废气涡轮增压器+机械增压器。所以它能在很小排量的情况下达到很大的动力,属于大功率、低转速大扭矩的发动机

斯柯达 昊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TSI发动机的优点:动力损耗小,可以在小排量的情况下获得较大的动力。TSI发动机的缺点:与FSI发动机相比缺少了分层燃烧功能,技术含量降低了很多。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