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速路上一块碎片害一辆轿车翻个底朝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1日11:4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陈培 郭一鹏

  本报讯 轿车高速路上行驶得好好的,结果突然失去控制翻倒,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交警部门调查这起蹊跷事故时发现,罪魁祸首居然是遗落在路上的一小块爆胎碎片。

  事情要从8月26日下午说起。那天下午,一辆上海牌照的沃尔沃轿车四脚朝天翻倒在沪宁高速公路的护坡上。

车内3人爬出来后,虽然个个吓得面如土色,但幸好都没受伤。接警赶到的事故民警勘查发现,车辆并无碰撞痕迹。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其翻车的呢?驾驶员田某陈述了事发经过:他驾车从南京返回上海,同车的还有单位两名同事。在沪宁高速公路上驶至汤山境内,即将进入镇江地界时,蓦然发现,左前方一辆大货车底下飞出一块黑色带状物。他下意识地紧急踩刹车,并向右打方向避让,哪知道高速行驶的轿车顿时失控,如脱缰野马冲向了右侧路边。幸好路基外是一片土坡,此处未设防撞护栏,车子最终翻了个底朝天。

  事发后,果然,处理事故民警在现场找到了一长条爆胎碎片,随即驱车向前搜寻,但爆胎大货车已不见踪影,估计是已经换胎离去或是强行开车自岔道下了高速。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爆胎遗留碎片或是从车上掉落货物,由此引发的事故已不罕见。沪宁高速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这起事故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思想一定要高度集中,尽可能提前发现道路上的异常情况。一旦遇到路面上突然出现的物体,切忌急打方向,而应该双手紧握方向盘,适当采取制动措施,在可控范围内小幅度变更车道。

  另外,尤其要注意的是,驾乘人员都应当系上安全带。这起事故中的乘员没系安全带,假如撞上的是护栏或其他车辆,驾乘人员就很可能被抛出车外。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