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析美国新通用汽车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1日14:25
来源:《城市导报》

  7月10日,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通用汽车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此刻,沧桑百年中的荣耀抑或曲折,统统化为通用汽车扎实的文化积淀和科研基础。韩德胜在公开信中说道:“今天标志着通用汽车的一个新起点。

过去一百天的经历已经向我们证明,一家规模庞大如通用汽车的公司也可以变得行动迅速。”确实,让一位年过百岁的老人接受新思想,很难;但如果这位老人已经得到重生,那一切都有可能。

  拥有十足依据的自信从来不是件坏事。韩德胜表示,新通用汽车将只有4个核心品牌。所以集中的工程研发,营销资源,加上一个合理的经销商队伍,会改变市场。更少的核心品牌可以让我们更专注。第二,GMAC已经转型为一家银行控股公司。所以GMAC将会有更多的能力来支持通用汽车的经销商和消费者。GMAC会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

  无论技术,还是管理,通用汽车依旧世界一流。它失去的,只是那些消化不良的资产和越来越沉重的压力。更少的品牌和车型,更多的营销资源支持,没有了债务和包袱,更为精干的新通用汽车理所应当走得更好。

  新产品,成功的源泉

  我认为通用汽车解决掉旧有问题以后

  就可以逐步走向胜利

  管理层的注意力也将逐步转移到产品层面上

  ——韩德胜

  “消费者、产品及公司文化是通用汽车重新崛起的关键”,韩德胜自信满满,“通过四大核心品牌,我们承诺将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理由来购买雪佛兰别克、GMC或者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产品。”

  8月初重建后的通用汽车公司在底特律宣布了一系列即将发布或计划将于2011年底前陆续投放市场的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拥有业内最佳燃油经济性的紧凑型SUV别克全新一代君越中高级轿车;雪佛兰品牌将发布10款全新车型,包括计划在2010年底投产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别克及GMC两大品牌将投放10款全新车型凯迪拉克计划到2011年底前发布5款全新车型

  本月,凯迪拉克新SRXCTS运动旅行车即将正式上市,但是凯迪拉克计划进一步扩大其在豪华运动车市场的市场份额。目前,凯迪拉克正在研发运动型豪华车,该车将成为其所处细分市场中的领军车型。“我们决心在这款入门级豪华运动轿车上重现在CTS的设计、质量、动态操控、性能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辉煌成绩,从而在这个充满激烈竞争的高销量的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韩德胜表示。

  在剥除悍马这样的“油老虎”之后,通用汽车四大品牌的产品“轻便”不少。从刚发布的新通用汽车未来两年产品计划看,通用汽车明显想在改进汽车燃油经济性、提高环保性等方面有所作为。

  新面貌,消费者是关键

  消费者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我们需要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使用体验

  这很重要

  ——韩德胜

  新通用汽车“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全新理念将充分诠释“顾客是上帝”这一真理。并且,它已开始行动。

  韩德胜说,“消费者的反馈意见可以帮助我们学习并取得进步,这样我们就可以不断改进我们的产品,增强与消费者的关系。”

  首先,通用汽车将通过其FastLane博客来收集消费者及评论家对于产品调研的反馈意见。其中,名为“TheLab实验室”的系统将通用汽车前期设计工作室引入到与消费者的直接沟通中来。通过与设计师的直接互动,消费者可以和设计师分享他们对于设计和技术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都将作为未来产品设计的参考。那些提供更加具体信息的消费者甚至可能得到邀请,更深入地参与到关于未来产品设计的深入探讨中。

  通用汽车在网站设立了“告诉韩德胜”的专区,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专区提交他们的反馈意见。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还将通过其广受欢迎的FastLane博客(fastlane.gmblogs.com)发布“The Lab实验室”来展现由通用汽车前期设计团队主导的未来项目。

  此外,通用汽车的网上售车也已启动。日前,通用汽车和拍卖网站eBay宣布,通用汽车在加州几百间汽车经销商会从8月11日起,透过eBay汽车交易平台“eBay Motors”,在gm.ebay.com和chevy.ebay.com等网页上出售别克雪佛兰、GMC和庞蒂亚克多款汽车,直至下月8日。加州有250家通用汽车经销商,当中约225家参与在eBay拍卖新车计划。

  新兴市场,中国领跑

  我们的在华业务模式始终如一

  在中国,通用汽车比任何汽车制造企业都要了解中国消费者

  我们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世界级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甘文维

  通用汽车前任总裁瓦格纳曾经说,“我们认为,在未来10年中,全球市场在新兴市场50%的增长可能还是主要来自中国,而新兴市场的增长将占全球市场的80%。我们认为,中国有全球最好的增长机遇,通用汽车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非常重视这一点。”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所有业务已经归入新通用汽车公司。这充分表明,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公司的重要意义。”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经理甘文维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声明》中指出。

  8月12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上海宣布,2009年通用汽车连续第3年在华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且创下当年八月中旬销售就破百万的最短时间纪录!《时代周刊》指出,“中国市场是未来,更是现在。”

  今年1至7月,通用汽车的在华销量与市场份额均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制造商之首。在华共实现汽车销售95903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增长42.8%。其中,上海通用汽车7月销售实现同比增长60.6%,别克雪佛兰两大核心品牌更各自刷新了今年1到7月的同期销售记录。特别是别克新君越上市伊始售出超过3000辆。另外,上汽通用五菱则继续领跑中国中国微车市场,7月销售同比增长90.7%,明星车型五菱之光依然保持中国微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很成功,有很强的产品。所以通用中国在未来的新通用汽车中仍会居很重要的地位。中国市场早已经是我们的重点市场之一。中国市场会是我们的关键市场。” 聊起中国市场,韩德胜很骄傲。据了解,目前投入巨资已在浦东建设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进展顺利,按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后,通用汽车中国总部等均将迁入于此。同时,投资总额达二点五亿美元的“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也会落户中国园区内。

  据悉,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仍将继续成为新通用汽车公司全球产品工程开发、设计及生产的重要基地之一。在未来五年内,通用汽车在华将推出超过30款的全新及升级车型,年销量翻一番,达到二百万辆规模。

  新能源,一定做到最好

  今天是旧的通用汽车的终结

  和一个新的通用汽车的开始

  新的通用汽车将在未来生产全新的新能源汽车

  ——奥巴马

  有人说:“通用汽车能够成为一个百年企业,最主要还是靠它的研发能力,未来新通用汽车还是得依靠它的研发能力来重夺老大的位置。”

  面临全球范围内能源和环保领域的挑战,谁能引领汽车业重生,谁将获得胜利。对此,通用汽车早已有长远且完整的“近、中、远”三个阶段的战略规划:针对近期阶段,通用汽车主要致力于改进传统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排放;中期阶段,将通过寻找多种可替代能源来逐步降低对石油燃料的依赖,混合动力、灵活燃料(E-85乙醇燃料、生物柴油)、插电混合动力以及以Volt为代表的增程型电动车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可替代能源发展方向;而在远期目标上,通用汽车将最终实现零油耗、零污染,氢燃料电池车将是最佳的终极解决方案。

  早在2004年以前,通用汽车就已经投入10亿美元研究电动车。此后又在上海和北京分别投资2.5亿人民币和500万美元建立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及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其中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由通用汽车和上汽共同投资)。2008年7月8日,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宣布公司将在其欧洲工厂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发电工程,总投资5000万欧元,将能提供工厂用电高峰的四分之一用电需求。在通用汽车,仅仅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研发就用了7.5亿美元,约合52.5亿人民币。此外,2009至2012年,在推进新能源战略以及先进驱动技术研发及商业化方面的投入资金预计为29亿美元,合约203亿人民币。

  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要让美国的制造业占据世界最强的一角,就必须生产出先进而节能的未来汽车。8月5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向相关行业提供总额24亿美元的补助金,对象包括车用电池、电动驱动装置等48个项目,其中约4亿美元将投向正处于重整期的通用汽车等美国汽车业三巨头。

  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宣布,万众瞩目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将于明年年底前正式下线。令人振奋的是,它的出现将彻底改变汽车产业高度依赖石油能源的现状,称其“颠覆和重新定义了汽车产品的DNA”一点也不为过。它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行驶超过60公里的里程,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这使日常行驶里程在60公里之内的消费者,可以完全摆脱油价上涨所带来的压力,并真正实现清洁环保的个人交通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驾驶Volt的美国城市上班族大部分时间使用电池驱动模式的话,他对Volt每加仑行驶里程达到三位数充满信心。通用汽车现在正在、并将继续在该革新进程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Volt将于2011年进入中国销售,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Volt将被用作VIP贵宾指定用车。Volt全球车型线主管韦伯表示,在中国的综合路况条件下,Volt的综合路况油耗预计将不超过1.6升/百公里。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