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车相撞父子被困驾驶室 幸无性命之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13: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道岚

  本报讯昨日凌晨4时许,在白云大道柯子岭立交处,一辆高速行驶的面包车因刹车不及,撞上一辆工程车。面包车上坐着的父子俩,他们一度被困于变形的车厢内,大约1个小时后才由消防员救出,幸无性命之忧。

  父子俩同困变形车厢

  事故地点位于白云大道南柯子岭立交由北往南的下桥位置,出事的是一辆车牌号为“粤A 591M2”的小型面包车,车祸后停在护栏边,玻璃细片洒满一地,剧烈的碰撞让车头明显变形,使本来狭窄的车厢空间变得更小。

同时,前排车门也因严重挤压扭曲而被封死,坐在前排座位的两父子被困。消防员表示,刚赶到现场时,还不时能清楚地听到伤员的呻吟声。

  司机儿子年约20来岁,伤势较轻,神志较为清醒,而副驾驶位置上的40多岁父亲情况较危急:左腿被挤压变形的车头卡死,右腿已没有知觉、血肉模糊,初步估计已经骨折,全身都是鲜血,脸色苍白,不时发出呻吟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1小时成功施救

  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出动一辆水罐泡沫车和7名消防员,10分钟后赶到现场。中队指挥员首先要求交警人员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防止再次发生追尾事故和确保施救人员的安全。

  由于该消防中队没有配置机动液压顶杆,如果再等其他中队支援,时间上又不允许。于是,消防员利用液压开门器和“千斤顶”相互配合进行破拆,经过近1个小时的施救,伤员被成功救出,送到120救护车上。据悉,父子俩均无生命危险。

  事发时,面包车撞上前方的工地施工车。据司机反映,当时正值凌晨时分,路上车辆很少,因此驾驶速度比平时要快,结果没能及时留意到前方的施工车,刹车不及引发意外。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