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田跨界之战已打响 雅阁Cross正式公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09: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得益于宝马X6所引爆的全新SUV跑车跨界风潮,本田汽车业即将推出雅阁Crosstour和讴歌ZDX两款Crossover车型,不同于定位高端的ZDX将矛头直指X6,雅阁Crosstour从名字也可以看出其来自于雅阁平台,按照本田的定位,雅阁Crosstour的定位将介于CRV和Pilot车型之间,结合之前广州本田也将引入全新SUV车型的消息,我们对这款下月即将发布的雅阁Crosstour更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东风本田引入欧版雅阁车型,使得国内两大本田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车型划分一下子成为竞争对手,东风本田首先踏入广本的B级轿车领土,自然广本也会眼红东本独占鳌头的SUV市场。这就有了广州本田将引入SUV车型一说的根据,而之前国内推测引入的新车可能是本田Pilot,在笔者看来实则不然。


    毕竟Pilot车型主打北美市场,采用标准八座的大尺寸设计,配置3.5L V6发动机,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都不太适合国内30万元以下区间的主流SUV市场争夺。另一方面丰田在凯美瑞平台上的一款交叉车型Venza,此前被拍到了在一汽汽车研究所准备接受新车上市前测试的谍照,从分析来看,在一汽汽车研究所准备接受新车上市前测试的Venza车型基于凯美瑞平台,在底盘和动力系统等诸多方面都有一定的共通型,丰田国产此款车型已经具备了诸多便利条件。而本田汽车这边,即将推出的雅阁Crosstour同样基于国内成熟的雅阁平台,配备同样的2.4L发动机和高端的3.5L配置,先天便利条件依然不言而喻。同时与丰田Venza都定位跨界车型,雅凯之争既有可能通过雅阁Venza和Crosstour延续到SUV市场。因此从种种分析来看,雅阁Crosstour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非常大。


    Crosstour最早曝光,常被与雅阁Wagon混为一谈。外形来看,Crosstour也有颇多雅阁元素,大灯和欧版车型比较相似,水箱格栅尺寸大幅增加以突出高重心的SUV倾向,车身侧面及腰线和国产雅阁如出一辙,而车身尾部的溜背造型则充分融入了跨界风潮的流行趋势,与常规意义的SUV车型完全不同,看上去与两厢版的荣威550还颇有几分相似,不过离地间隙又要明显高于普通轿车,还是能够与SUV沾上一点关系。


  根据消息,该车和雅阁通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主要部件。动力方面将会搭载一款最大功率为280马力的3.5L V6发动机,入门级车型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177马力的2.4L发动机,另外还可能会引入2.3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2.4L和3.5L发动机正是与广本现款雅阁车型相同,不出意外也会使用相同的五前速自动变速箱。当然作为跨界车型,偏近SUV的特性可能该车会有配置四轮驱动系统的版本,从动力配置上也符合介于2.4L CRV和3.5L Pilot之间的定位。


    按照分析,雅阁Crosstour的2.4L车型售价区间很有可能介于25-30万元区间,当然何时国产,是否国产都将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